2015.09.25

屏東市夜景

有別於其他山友由北部下來,我則由高雄出發直接到大武山民宿與山友會合。由高雄到泰武鄉,行車時間只不過1hr,而山友由台北出發,預計抵達民宿的時間應該過了午夜。

 

我沒吃晚餐就由高雄出發,我打算在萬巒在用餐就可以。進入泰武鄉之前,萬巒算是比較熱鬧的村落。我在萬巒的巷子邊發現了一家小麵店,跟附近的住家打聲招呼,把車子停在人家門口,總是要打聲招呼。小麵店裡就是一家人的小天地,媽媽在煮麵,兒女就幫忙端麵,我點了來客家庄必吃了板條,順道切了些滷味,簡簡單單的味道,就是在地的好滋味。

 

IMAG6207

IMAG6201

IMAG6204

  

一路由屏106公路往山上走。在視野開闊處,我竟然可以看到屏東市區的夜景,幾天前,我在北海道札幌看夜景有被感動到,沒想到今天可以在自己的家鄉,看著萬家燈火,有種想落淚的fu

 

IMG_4267-

IMG_4269-  

 

 

路上有車拋錨

一路上車子不多,道路畢竟是鄉道,路面也不寬,哪知前方有人跟我招手,這.......還好不是.....(別亂想!),有人車子拋錨在路邊。

「先生可否跟您借的電?....」車子主人問我。

「沒問題,我車上有引電用的電線。」我說

 

在我準備開始接電,幫車主發電時,車主在山上的親戚下山來幫忙了,不過我的車子都已就定位,乾脆好人幫到底,幫他發動車子。結果,接上電了,車子還是發不動,車主發現應該不是電瓶沒電,可能沒油了,拿了一桶汽油開始加油。此時,我才從對話中發現,原來這部車是從別人那邊借來的,原車主也好些日子沒開了,剛好有人要開於是就借給他開。

 

幾個人在路邊,拿著手電筒忙了好一會兒,油也加了,電也接上了,還是發不動車子。

「請問剛剛您是不是一邊開著車,然後車子就熄火了。之後,就也發不動了。」我問。

「沒錯,剛剛就是這樣。」車主說。

「我想,你的車應該不是電瓶沒電,也不是沒汽油,應該是發動機壞了。因為,如果電瓶沒電,是不會車子在行駛中熄火的,電瓶沒電是熄火後發不動,才對。」我說。

「發動機壞了,只能請車行來修了。」我繼續說。

 

車主也只能打電話,向附近的修車廠求救。過程中,我才知道車主夫妻倆個,多半在大陸生活,這次趁著中秋連假回來台灣,而男主人就是在泰武鄉長大的,帶著太太回故鄉看看。沒想到剛好遇上車子拋錨。

 

在幫不上忙的情況下,我只能先行告退,繼續往大武山民宿前進。只是沒想到抵達民宿前,雨勢開始變大,明明剛剛在幫人修車時,還是可以看到月亮的好天氣,怎麼在停車場停好車,雨就開始變大。麻煩民宿的大姐幫我開門,並先接手再晚點山友抵達後房間的分配工作。

 

IMG_4277-

IMG_4271-

IMG_4272-

IMG_4273-  

IMG_4274-  

 

晚上11點,我已經都安頓好了,就等山友抵達,現在睡不著怎麼辦,還好~~,我帶了本書上山,很適合明天這個活動。

 

IMAG6195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