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

桃園機場版之航站情緣

由台灣飛往北陸的門戶,有「富山空港」或「小松空港」兩種選擇;然而,華航每天有一班飛機由桃園機場出發飛往富山空港,為了便於安排行程,我選定了由桃園直飛富山的這條航班,而且多虧了八月底進入了旅遊淡季,往返桃園及富山的機票竟然比我六月底前往關西空港還要便宜。

 

看起來一切安排都如我所願般,但是這每天一班的華航班機是早上07:45就起飛,第一次搭乘早去的班機固然令人興奮,但是我要由高雄出發且早上06:00就要完成機場報到手續,那搭高鐵到桃園就不用考慮了,只能前一晚就必須連夜出門。

 

有別於前幾次搭統聯客運到桃園機場,這次我選了搭國光客運前往桃園機場,原因只是我懶得過馬路去對面統聯客運。國光客運由高雄出發到桃園機場,要先到台中朝馬站轉車,而往桃園機場的班車,最早一班是凌晨01:20,而我正搭上10:10PM往台中朝馬的班車,換句話說,我應該在隔天早上00:30就會到台中,然後還要等1小時,才有車子去桃園機場。

 

IMAG3539

IMAG3541

IMAG3543  

 

沒想到,半夜三更的國道一號,竟然讓我沒耽擱任何時間,我在00:30AM就在台中朝馬街頭閒混。在那有如整夜漫長的1小時,在沒有冷氣的車站,怎麼也睡不著,一旁24小時開著冷氣的便利商店就是我的好選擇。

 

好不容易撐到01:20AM,開往桃園機場的車子來了,預計還有2小時10分的車程,可是這一段我怎麼也睡不著。

 

如同預期車程的時間,我真的凌晨03:30就抵達桃園機場,比航空公司規定check-in的時間,還早到了2小時,連航空公司報到櫃台都還沒開,這下子可上演了桃園機場版之航站情緣,找了一排椅子,把背包當枕頭,在機場裡折騰了1小時還是睡不著,乾脆3樓、1樓、地下室全逛了好幾遍,才撐到華航地勤上班,順利讓我check-in

 

IMAG3552

 

 

富山空港

經過2小時50分的飛行,終於抵達日本富山空港。

 

IMAG3561  

 

踏出華航機艙,走在連接機場與機艙的空橋,感覺富山空港比起前幾次日本行所抵達的日本機場,規模明顯小了許多。我在空橋窗邊停下腳步,看著窗外天邊一長列的山脈,心想那會是我幾天要造訪的立山嗎?

 

IMAG3574

IMAG3576

IMAG3579  

 

移民官的詢問

入境日本需要填寫「外國人入境記錄」及「行李申報單」。第一關,是日本移民官,需要交付移民官「外國人入境記錄」,其中在日本的住宿地址,我填寫了預定金澤市的民宿地址,但是我沒寫飯店名稱。

「這是哪裡的地址? 可以寫飯店名稱嗎? 」移民官用英文詢問。

「我是用AirBnB預訂的住宿,不是飯店。」我回答。

我看著移民官在入境紀錄卡註記了「民泊」二字。

「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我馬上補上這句話。

 

來到日本幾次,填寫入境卡也沒注意要寫飯店名稱,這次被移民官關切幾句話,突然注意起這個問題。下次再來到日本,應該要把第一晚的住宿地填寫清楚,如果是住民宿的話,就直接註明是「民泊」或「Guest House」而不是直接寫民宿的英文地址,免得再次被官員質問。

 

海關很禮貌的搜身

這一天由桃園飛往富山的班機,只坐了1/3不到了乘客,我的托運行李只有一個手提袋,很快地在行李轉盤上就領到我的手提袋,準備走出富山海關,我又被海關攔了下來。

你是第幾次來到日本? 年輕的日本海關先生問,手上還拿著問題的中、英、日語言的字卡。

四次,含這一次。北海道、沖繩、關西、及今天。看著日本海關翻閱我的護照,我用英文回答。事實上,我已經是第五次來日本了,第一是去九州福岡,因為那是前一本護照上頭。我看到海關是對照我前幾次的出入境紀錄在問我問題,就針對他可以在這本護照查的到資料回答。

你這次來日本做甚麼?」海關問。

健行(Hiking)?我說。

去哪裡健行? 海關問。

立山(那時我還不知道立山的英文念法)我拿出我的行程表,用手指漢字給海關看。

可以搜身嗎? 」年輕的海關先生口氣很和緩著問。

出發前,在網路上曾經看到有網友分享到日本旅遊被日本海關搜身的經驗,沒想到前三次都沒遇到,這回在小機場卻被我碰上了。由於,網友事前的經驗分享,讓我早有心理準備,放心讓海關搜身。

可以打開行李檢查嗎? 海關很有禮貌地問。

我放下背包及手提行李,海關把手提袋用X光機檢查,背包打開讓海關看看。手提袋用X光機檢查完後,用手捧起甸甸重量,又要我打開手提袋,只看到除了禦寒衣物外,還有一盒太陽餅。

這是甚麼?海關用英文問。

這是禮物,給民宿主人的。我用英文回答。

你帶黃金嗎? 海關又拿出中、英、日語言的字卡問我。

沒有,我要去立山健行,黃金太重了,我背不上去。我用英文回答。

我看到海關想笑又不敢笑的樣子,我都快要笑到彎腰,海關趕緊放我出去。

 

富山市一撇

由富山空港前往富山市只有巴士一種交通工具,前幾次到訪日本都搭乘機場線的JR或單軌列車,很特別的一次旅程。

 

IMAG3582

IMAG3583

 

大約2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富山駅。

 

一下車,就被行駛在路面的電車給吸引,有如高雄輕軌捷運線般的流線型、現代化的車廂,然而接下去的行程,才知道這趟旅程不少的城市都有各具特色的地面電車。

 

IMG_6634  

 

今天我的目的地要到金澤市(Kanazawa),要由富山駅到金澤駅。原本在網路上查到富山駅到金澤駅的車票是JPY3,350,只要23mins就可以抵達,我到了富山駅我才發現這資訊是指的搭乘新幹線由富山駅到金澤駅,而我選擇搭JR普通車只要JPY1,220,不過要花1小時也可以抵達金澤駅。

 

以從容不迫的方式旅行,也是種悠閒。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