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25~ 2017/07/02

京都,「無所不在的禪意。」幾年前,在閱讀賈伯斯傳時,里德 · 賈伯斯是如此形容京都()

 

IMG_4488

IMG_4512

 

在身旁的好友,也不斷在我耳邊提到這個都市,不過,每當我在書局裡翻閱京都的旅遊書時,往往在書中的神社、古剎、寺廟等敘述佔據大幅篇幅,只翻閱幾頁後就把書放回書架上。於是,京都這個城市一直被我排除在旅行的計畫中,直到....

 

IMG_4563  

 

「你知道去京都可以去健行嗎? 」一天,一位山友在FB在訊息裡給了我這樣的一句話。

「試著Google一下『京都一周』,你就明白了。」山友故作神祕地留下第二句話。

當我在Google搜尋「京都一周」的關鍵字,多半跑出不少日文的連結,只是對我而言,只能從照片、漢字猜測作者所要表達的內容,不過在眾多日文連結的網頁出現了一個全中文的部落格,「雪泥熊爪-京都一周」,我好奇地點進去看,這是一對台灣的夫妻在20142月利用春節假期去了一趟京都,其中有幾天分段走完京都一周的東山及北山段,網頁裡頭不少的照片讓我心癢癢的。

 

IMAG2986

 

另外,為了此次京都我唯一買的旅遊書《癒。旅。京都》(蕭裕奇 著,玉山社出版),我一直耐著性子看到第131頁,才注意到作者留了一半的篇幅在介紹京都可以散步的地方,如同作者在書裡提到的一句話「....,『步行』是認識京都最好的方式。」

 

IMAG5536  

 

其實,我要說的是:來到京都,大可不必為了世界遺產而去參拜神社,或是非得在賞櫻、賞楓時節來到京都,縱使是夏日來到京都,也可以有不同的面貌。

 

 IMG_4513

 

()里德 · 賈伯斯是Steve Jobs的長子,Steve Jobs曾經答應孩子要帶他們去旅行,地點由孩子自己選。里德選的是京都,因為他知道父親愛極了京都的美,以及無所不在的禪意。(賈伯斯傳中文譯版,Walter Isaacson著,pp739)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