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22

原本抵達台中,只要順著台3線走就可到老姐家,也是那天我的住宿地點。但是,到了台中,我非得要去拜訪一位網路部落客,要不是這老兄的文章,我可能現在還在辦公大樓裡努力埋首工作中。

 

「藍色哈士奇的主人」,是他在網路部落格的名字。2005年,單車練習曲還沒轟動,蛙大也還沒「島內出走」。藍色哈士奇的主人就已經單騎走天涯,由台北出發順時針方向,花了30天環島一圈。單車環島,一般人是花6~ 9天的時間,而藍色哈士奇的主人卻是花了比一般人足足多上5倍的時間,是因為他在每個地方都停留去深刻體會當地的生活,雖然看得出來,他沒有做足功課,沒有事前規劃住宿地點沒有規劃停留景點,隨著自己的心情及路標,決定今天的行程,雖然有幾天晚上,騎到晚上還沒找到過夜的地方,也正因為他的勇氣,也比其他人環島,有了不一樣的體驗,同時也讓我決定「放手」,開始我自己的單車旅行。

   

靠著藍色哈士奇的主人在網路上的最後幾篇文章,提到他準備在台中開店,我在網路上搜索,終於在發現藍色哈士奇的主人在台中市美村路上SOGO旁開店。在文章裡曾經提到,藍色哈士奇的主人為了兼顧配料的品質,堅持每一樣配料一定要自己做而不是買現成的,所以連廚房也堅持有自己的廚房並且要乾淨衛生。看到這裡就值得繞路去嚐嚐。

 

415日,接近晚餐的時間抵達「美村豆花」店,只見店裡只有位年輕的男子在看店,店裡的排面上果然排了近二十幾種豆花配料,有綠豆、紅豆、芋圓、薏仁......,跟網路上說的一模模一樣樣,先點碗豆花嚐嚐看,是否真如網路上所說的。在單車旅行的過程,我嚐遍每一個鄉鎮的在地料理或推薦美食,至於飯後甜點也不忘為自己找攤豆花店。說實在的,豆花要做出與眾不同實在很難,但是配料可就不一定了。大多數人會認為,吃豆花,主角當然是豆花,配料只是綠葉作陪襯的,可是,對我而言,豆花的口感很重要,不過很難與別人做區別,但是別人的配料卻大多是買現成的,即使是自己動手做的,選擇總是不多,但是美村豆花卻是有20幾種選擇,這就像吃剉冰,我想沒有人會計較清冰的口感吧,而是會問配料可以加幾種,可以加多少吧。

 

 P1030623  

 

在店裡,我最推薦的配料是芋頭及芋圓,一方面我本身喜歡吃,一方面老闆所選用的芋頭是來自台中大甲的檳榔心芋頭,之前為了開店還試了好幾種品種的芋頭,後來才決定用這一品種的芋頭,只因這種芋頭所做出的甜芋頭及芋圓口感最好。我想:「堅持」,真的,每一件事都可以做得很好。

 

P1030624  

 吃完了豆花,我還是要解除我心中的疑惑:「誰是藍色哈士奇的主人」? 店裡的年輕人,跟我說,那是老闆在網路上的名字,他剛好出門送餐點到SOGO,等等就回來。

 

 我騎了這麼遠,當然不只是為了一碗豆花,還要當面謝謝這位隱藏在虛擬網路後面的「藍色哈士奇的主人」。不久,身穿黑色T-shirt七分牛仔褲,走進店裡的櫃台,我想,「這位應該就是老闆了,藍色哈士奇的主人」。

 

 「請問你是藍色哈士奇的主人嗎?」我好奇地向前詢問。

 

「是啊! 你是在環島嗎?」老闆看我的裝扮,也反問我。

 

「沒錯,因為我看了你的部落格啊!」我回答道。

 

「甚麼! 我的部落格,我去環島已經是6~ 7年前的事了,現在還有人在看喔! 不過,從那時回來後,就沒有再騎車了」老闆驚訝的表示。

 

「哈,你太小看網路的力量了! 藍色哈士奇的主人」我說。

 

「而且,你搬了店面也換了招牌,也沒有在部落格上更新,我要找到這裡還花了不少功夫。」我接著說。

 

「是啊,之前店名叫『吉利粉圓』、『芋香圓』,別人都說不知道在賣甚麼,所以現在就在美村路旁,就叫『美村豆花』囉!」老闆說道。

 

「記得上網去維護你的網頁,讓更多的人知道你現在在做甚麼,你那時一開店時,很仔細的記錄你開店的點點滴滴,我就覺得你的東西一定我值得從台北來嚐嚐,今天真的沒白費。」我說。

 

 P1030628  

下次來到台中,除了一中街、逢甲、東海商圈,走中港路經過SOGO時,別忘了到「美村豆花店」,來嚐嚐「藍色哈士奇的主人」的美味豆花。

 

 美村豆花

ADD: 台中市中港路SOGO後面,遠傳電信旁邊。

TEL: 04-23292488

營業時間:12:00~ 22:30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