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08-  

恆春,自從2008年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爆紅後,有了新的名字--「國境之南」。其實,單車騎過嘉義後,正是進入亞熱帶氣候了,這代表了熱! !....... 到了國境之南,太陽之大更不用再說了。

 

 進入屏東枋山,是台灣愛文芒果的主要產季,原本想說,可以在產地大快朵頤芒果冰說,但是看著芒果樹上,還套著白色紙袋,就知道「沒望了!

 

 縱使,沒法吃到芒果冰,恆春老街還有一味一年四季都不容錯的的好味道--「綠豆饌()」。很多人會跟我有一樣的經驗,第一次聽到綠豆蒜,實在對這樣食物不會感興趣,心中的疑惑不外乎「哪有人把綠豆做成鹹的,還加蒜頭喔!

 

其實,綠豆蒜,只是把綠豆的外皮去掉,用綠豆仁下去煮,而綠豆仁是黃色的,看起來很像蒜泥,所以才叫「綠豆蒜」,跟蒜頭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也因為太多人有這樣的疑問,現在去恆春老街吃綠豆蒜,很多店家招牌上的「蒜」字已經改成「饌」字,「饌」有美味的意思,應該不會再與蒜頭聯想在一起了。不過,我也覺得這字改的也不錯,「饌」與「賺」同音,賣綠豆饌的店家都很賺喔! 我下午時分抵達恆春鎮,才嚐過日月老街上的萬客坊綠豆饌,等吃過晚餐後,回頭又想吃第二碗,結果就是「今日賣完」明日請早。

 

 P1040412-  

 

綠豆饌,不像一般的綠豆湯,湯很濃稠,裡頭還有加桂圓。這似乎為了避免綠豆太涼了(我不是中醫師,我亂猜的!)

 

我好奇地問老闆娘「是因為加了桂圓才會黏稠的嗎?

 

「不是啦! 是因為有勾芡啦!」老闆娘回答我

 

 綠豆仁+桂圓+勾芡,很特別的組合。到了恆春,除了去看阿嘉的家,一定要來嚐嚐跟蒜頭沒關係的「綠豆饌()」。在綠豆饌店的附近,有家恆春人一定會去吃的「鴨肉冬粉」,也別忘了去嚐嚐。

 

 P1040421-  

P1040411  

恆春綠豆饌()

ADD:在恆春鎮中山路與福德路交叉附近,最推薦日月老街上的萬客坊,認明「柯」字標誌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