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Wu, 2013.01.25

剛在台南梅嶺走完步道,下山後,馬不停蹄繼續轉往台南市區尋找一種老味道—紅豆湯

 

上次造訪慕紅豆時,是去年剛剛結束自己的單車環島回到台南老家,恰巧看到TVBS介紹這位很有堅持的年輕老闆,隔天立馬驅車前往,那時慕紅豆知名度不高,還在台南公會堂賣紅豆湯,知道的人並不多,上回紅豆湯的唐老闆(小名叫「大可」)還跟我聊了不少自己的看法。後來大可搬到其他地方,可惜,我幾次回台南卻沒去棒場。最近我收到可靠線報,表示「會漂流的紅豆湯,決定不再漂流」,因此決定今天雖然走完梅嶺步道,不打算這麼早收工,繼續尋訪慕紅豆

P1120522-   

 

先前在網路上,先搜尋過慕紅豆的資料,當然透過Facebook是最直接的,「就是找到會噴火的檳榔攤旁邊的巷子彎進去就會找到了」大可自己是這樣說的。不過,我剛開始時不是先找到會噴火的檳榔攤,而是由沿著金華路上找條巷子彎進去。畢竟細胞裡還藏著台南人的基因,試著幾條巷子後,很容易就找到了慕紅豆的新家。

 

 P1120529-  

 

新家,雖叫家,還是維持大可挑地點的一貫風格,選的還是外表古樸的老房子,或許我們台南人就喜歡這感覺,誰叫我們都自稱是古都。摩特車就停在店門口前的小廣場邊,大可就大辣辣地站在門口邊跟其他人聊天,看到我走過來,便開口。

你是要來喝紅豆湯的嗎?」大可說

是啊! 」我答道

今天已經賣完了喔! 」大可說完,繼續跟友人聊天。

天啊! 現在不過五點多,記得慕紅豆是下午2點開賣,不到3小時就賣光了。看來距離上次我造訪慕紅豆,才不過半年光景,大可的知名度愈來愈響亮。

P1120519-   

 

今天沒紅豆湯了,就索性參觀一下大可的新家。裡頭沒有新家具,幾張小學生用過的「舊」課桌椅,就是客人的用餐桌,牆壁上留下了老房子原本大片紅磚牆,不忘了做個造型,相當有特色。在離開大可新家前,發現上頭還有個空中閣樓套房,還有蚊帳還沒收起來,看來那閣樓套房應該是大可的窩。

 

P1120524-   

P1120527-  

 

出發前往慕紅豆前,得知大可準備過完農曆春節後騎三輪車環島,去偏遠地區煮紅豆湯給小朋友喝,過完年就出發,車名就叫做勇泊號」,勇敢漂泊的意思。

 

寫下這篇文章時,已經是三月中旬過後,看大可的臉書,大可已經繞過台灣南端,到達屏東與台東交界處,那地方也是我環島旅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希望大可的旅行一路順風,想要知道大可現在的行蹤,上慕紅豆的臉書關心一下,也別忘給大可打打氣。

 

大可環島期間,慕紅豆店裡也沒閒著,由大可友人友情客串代班老闆,沒紅豆湯只有咖啡及甜點,熱情依然不減,有空回台南,我還是會去店裡走走。

 

那究竟大可說的會「噴火的檳榔攤」到底在哪裡? 在我沒吃到紅豆湯失望地準備離開,改成從另一頭離開,巷子的另一頭是接往民族路,在這一頭果然發現的「噴火檳榔攤」,招牌上果然掛著「噴火檳榔攤批發」幾個大字,眼睛餘光往店裡飄去,頓時明白,「噴火檳榔」是當名詞使用,「噴火」不是當形容詞,形容檳榔攤的。

 P1120533-  

 

 

慕紅豆

ADD: 台南市西區民族路三段14835

FB: http://www.facebook.com/moveredbean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