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die, 2013.02.15

新莊,是我待了大學四年的地方,現在在台北工作在三重租屋,兩地就只隔了一座重新橋,但說真的,在台北工作快滿十年了,回母校校園走走的次數,印象中兩根手指頭就數完了。反倒是,要找傳統路邊小吃一定會再回到「新莊廟街」。這條街,晚上就是「新泰路夜市(新莊夜市)」,念書時這邊是唯一逛夜市的地方,當然現在多了母校旁的「花園夜市」,這「新泰路夜市」相信已經很久沒在聽說了。不過,白天的新莊廟街,也有不少傳統美食名店,其實在這邊走跳四年,我也是從食尚玩家的節目中才知道的。

P1130014-

 

 P1130017- 

 

老順香餅店

「老街上好像一定至少有一家糕餅店。」這是我走訪台灣不少老街後得到的心得,譬如:淡水老街上的「新建成餅店」,新竹湖口老街的「台富行」,大溪老街上的「陳媽媽月光餅」,………。

 P1130019-    

 

烏龜造形的花生糖

老順香餅店,外觀像一家傳統麵包店,隔壁店還是賣著令人噴鼻血的性感睡衣店,店門口擺著一盤盤的紅龜粿、壽桃、糕仔、大餅…….,其中最特別的是「花生糖」。對一個台南出生長大的我而言,吃過最好吃的花生糖莫過於台南大灣的「阿麗阿珍花生糖」。

 

只是為何也會推薦這家的花生糖,因為第一次買的時候,被它有趣的造型給吸引了,每一塊花生糖就做成紅龜粿的外型,只是紅色換成了花生糖的褐色,而且吃起來不黏牙且不會死甜。一回帶了一盒這家店的花生糖請大陸的同事嚐嚐,每個人都深深被這家店的花生糖給征服了,還直說:「這是烏龜造形的花生糖,超牛!

 P1130020-  

 

金牌鳳梨酥

說到了收服對岸同胞的胃,不得不提提台灣的鳳梨酥。這家糕餅店,還有項人氣商品—「金牌鳳梨酥」,會稱作「金牌」不是因為他們參加比賽得過冠軍,是因為這家鳳梨酥的外型真的像一枚金牌。不像其他鳳梨酥名店,鳳梨酥往往做成正方體或是長方體,而或者做成台灣島的外型,他們的金牌鳳梨酥就是四四方方扁扁的,加上鳳梨酥的外皮經過烘培過後會呈現金黃色的色澤,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金牌」。獨特的外型還不足夠,我也曾經帶了三盒鳳梨酥過去對岸慰勞祖國同胞,一樣讚不絕口,連同行的台灣同事也嘖嘖稱奇。

 IMAG0551  

IMAG0553  

 

鹹光餅

這家店還有項產品,也是我極力推薦的,鹹光餅。擺在店門口一大袋的賣,嚐起來像是鹹鹹的麵包,裡頭沒有任何內餡,純粹是嚐麵糰的筋性,很有嚼勁。聽說,廟街上的大廟「熱鬧時」,廟方都是跟他們訂鹹光餅當作工作人員的點心,因此到了每年廟會,店家都要沒天沒夜的準備鹹光餅。

IMAG0549  

IMAG0550  

 

慈祐宮前潤餅

離開糕餅店,前進到慈祐宮廟口,剛好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記得TVBS食尚一姊莎莎有說過:「往往美食都會隱身在廟口前。」果真,人龍就是為了潤餅在排隊的,仔細再瞧瞧這攤子,似乎有點眼熟,「這家潤餅是TVBS食尚一哥跟大哥浩角翔起推薦過的美食。」雖然那一集節目已經是好幾年前播過,現在還是人潮洶湧,看來食尚一哥跟大哥推薦過的美食魅力不容小覷。

  P1130022-

  

慈祐宮前大腸包小腸

我看到潤餅攤前這麼多人,實在不想老老實實排隊,當然我也沒有食尚玩家的「餓」勢力,不過就在潤餅攤前的大腸包小腸的攤子,卻引起我的注意,烤爐上每一根香腸及大腸都肥肥壯壯的,再加上沒人在排隊,我想……就買一組吧! 現在還不餓,帶回去三重再吃也方便,就跟大姊order一組大腸包小腸。

 P1130027-

 

看著大姊熟練地翻動大腸及小腸,在烤過的大腸畫上一刀塗上甜辣醬,鋪上黃瓜片及蘿蔔乾,最後再把烤熟的香腸畫上幾刀,包入大腸中,這是在台灣平凡不過的小吃,或許對很多人而言,稱不上甚麼美食,然而對我而言,卻是平實的好味道!

P1130024-  

 P1130029-  

 

新北市新莊區 老順香餅店

ADD: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41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