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7

在同一地方待久了,到了用餐時刻最苦惱的莫過於,「今天要吃甚麼?

 

在住的附近走來走去,實在下不了決定「今天要吃甚麼?」,肚子實在很餓,突然發現在巷子口有一家新開的小店面,因為並不是正位於巷子口第一家店面,角度取得不好,還真會沒看到。

 

IMAG2179  

IMAG2181  

 

由於是新店,加上號稱是正港南部口味,當然那天就選擇這家店當作用餐地點。其實原本這家店的前身是家雜貨店,不知何時結束營業,改成這家小店。

 

對於只有單一口味的小店而言,用餐區可以擺的下七、八張桌子,這算大空間了。當天我點了「小碗鴨肉米糕+鴨肉炒青菜」,炒青菜是現炒的,當客戶點好菜,才當場現做,在用餐區可以聽得到廚師翻動炒鍋的聲音,然後就可以聞到菜香......

 

IMAG2183  

IMAG2182  

 

上桌! 一口米糕配炒青菜。糕先用麻油+老薑炒過,然後跟糯米燉的軟硬恰到好處;而青菜有時是空心菜更多時候是菠菜,不論是哪一種,廚師的火侯掌握的好,青菜吃起來脆脆的,跟著鴨肉片一起入口,滋味更好。天冷時,我也會請廚師幫我加點微辣」,有麻油老薑暖胃,再加上一盤微辣炒青菜,頂好的!

 

IMAG2368    

 

有時,我會點鴨肉羹配米糕,鴨肉羹嘗起來甜甜的,正是南部偏甜的口感,羹裡加了筍絲更增添了不同的風味。

 

IMAG2185  

 

店家準備的品項不多,多跟鴨肉有關,南部小吃正不是就如此!

 

IMAG2184  

 

有次,到店裡外帶一份大碗的鴨肉米糕,結帳時.....

「這樣是40元。」老闆娘說。

「啥! 」我回答。(因為米糕大碗的是50元,小碗的是30元,哪有40元一碗的!)

「因為米糕沒了,這碗份量沒到大碗的,所以算你40元就好了!老闆娘說。

如果老闆娘不說,我壓根分不出,這碗米糕是大碗還是小碗的。

 

 

 

 

新港生炒鴨肉羹

ADD: 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一段153巷口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