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7(Thu.)

2019/06/27 背包客日誌 : 我帶著滿滿的回憶,準備飛回位於西太平洋那座熱帶島嶼,它的名字叫台灣,那是我的家鄉。

 

05:30AM check-out

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我比鬧鐘設定的還早起床,因為今天我要回家了。昨晚睡前,我早就把行李整理好,放在房間內的一個小角落,預定今天早上起床後,稍作盥洗就出門,免得吵醒昨天才入住的一對小情侶。

 

我把行李搬到樓下,Check out離開青年旅館,踏上我在西班牙最後一段路。

DSC_3005.jpg

回想51天前,一樣的夜色裡,我出發踏上聖雅各之路,而今天我沒再遇上拍電影的詭異場景,我要搭地鐵前往機場,太陽門廣場還是年輕男女徹夜狂歡喜歡逗留的地點。眼前一樣的景物,改變的是我內心的想法。

DSC_3008.jpg

DSC_3009.jpg

我像是西遊記裡前往西方取經的唐僧,不過我沒有武功高強的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隨行,但是有擁有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Camino amigos一起走完900KM。聖雅各之路到底花幾天完成並不是重點,而是這一條路是在考驗朝聖者的信念,惡魔會想盡辦法誘惑你放棄旅程,惡魔不在地獄裡而是存在每位朝聖者的內心,如何別讓惡魔戰勝你,主控權都在自己手上。

 

06:53AM Aeropuerto

如何由太陽門廣場轉車回到機場,我已經很熟悉了,只是手上多了一顆行李箱。

DSC_3006.jpg

DSC_3011.jpg

DSC_3013.jpg

DSC_3023.jpg

抵達馬德里機場,開始尋找Etihad Airway的報到櫃台,此刻已經是大排長龍。出門時,我全部的行李在高雄國際機場報到時,刻意秤了重量是9.9KG,而回程時我也把所有的行李(含隨身行李)放在磅秤上,我得到23KG,光是多了一顆行李箱重量就有17KG

DSC_3028.jpg

踏上聖雅各之路之前,我在網路上扒文,總是把先行者所帶的裝備清單列印出來,並註記旅行的時間(因為夏季與冬季的裝備不同),接著一位一位比較裝備。不過,在我出門時,裝備重量還是超過我原先的預期,但是我還是上路了。

 

有先行者曾說,走在聖雅各之路上,行李愈走愈少,而我呢? 是愈走愈重。哈.....事實上,我在聖雅各之路上並沒有捨棄任何一項裝備,也沒有添購太多的裝備,但是我由Porto回到馬德里後,我決定買了咖啡豆、巧克力粉、橄欖油、白葡萄酒、蜜桃果醬,還有各種果乾,都不是什麼貴重、珍貴的物品,不過都是我在西班牙很想買的也很常吃的東西,我要帶一份回台灣,連行李箱都是在馬德里買的。

 

10:10AM Takeoff

我沒有太多的資源,我的能力有限,西班牙文也很破。不過為了這段旅程我在台灣開始注意起西班牙文相關的訊息,Kiss RadioDJ Ola,每回節目的一開始,Buenos dias(音似布洛斯 迪亞斯,中文意思是早安!)就是我學會的第一句西班牙文。

 

接下去,我也注意到流行音樂裡也有不少出色的拉丁歌手, Luis Fonsi唱的Despacito(音似爹斯 巴西多,中文意思是「慢慢地」)幾乎是洗腦神曲;Shakia在動物方城式(Zootopia)主唱Try everthing;還有我在Porto青年旅館時,每天都會聽到 Shawn Mendes & Camila Cabello所唱的 Señorita(音似ㄙㄝ妞里答,中文意思是「小姐」)、 還有Camila Cabello所演唱Havana(哈瓦那)。每一首都是充滿熱情與陽光的歌曲,我也慢慢地喜歡上拉丁文化。

 

走入了機艙,坐定位子繫上安全帶。機艙門在我耳邊關上,我望著窗外,飛機滑出了候機室,緩緩地進入了跑道頭,接著聽到熟悉的廣播。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come to Etihad Airway. This is Captain speaking.......

DSC_3029.jpg

DSC_3030.jpg

這回沒被請下飛機了,我知道......我終於要回家了! 我要飛往那座位於西太平洋的熱帶小島,台灣。

 

我閉上雙眼,感覺飛機快速地在跑道上加速,腦中52天如書頁般快轉翻到我出發的那一天。我真心感謝聖雅各帶給我這一趟很不平凡的旅程。

 

當飛機進入高空中,機頭拉平,我漸漸地沉睡去。我還有18小時才會回到台灣。

DSC_3031.jpg

DSC_3033.jpg

DSC_3035.jpg

DSC_3050.jpg

DSC_3051.jpg

DSC_3059.jpg

DSC_3067.jpg

DSC_3069.jpg

DSC_3078.jpg

瘋狂亞洲富豪

在飛機上,我選看了一部《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 》裡頭的亞洲人的生活文化應該是我熟悉,但是我盡是看到超級奢豪的生活,感覺離我好遠好遠,只看了半小時就被我關掉。

 

我閉上雙眼,腦中想起了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主角Walter Mitty所工作的雜誌社的座右銘:

"To see the world, (開拓視野)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突破萬難)

to see behind walls, (看見世界)

to draw closer, (貼近彼此)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感受生活)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DSC_3080.jpg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