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845  

「猴子衝浪」,乍聽之下似乎跟住宿兩字沒甚麼關係,直覺上跟衝浪比較有關。那天抵達花蓮市才只不過是下午2點鐘左右,離晚上還有段時間,若繼續旅程又覺得晚上可能會陷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境,於是打定主意當晚還是留在花蓮市,一方面讓自己享受台灣後山的慢活之旅,一方面去尋找花蓮的在地美食。

 P1010909

猴子衝浪,其實位於花蓮著名的「炸彈蔥油餅」(蔥油餅街)附近,一棟外觀稀鬆平常的透天厝,外頭的馬路還是條單行道,要不是沿著門牌號碼很容易錯過。走進猴子衝浪,很容易被牆上塗鴉所吸引,有人說這圖比較像是一隻猴子站上一根香蕉上,而不是猴子在衝浪,不論是香蕉還是衝浪板,已經成功吸引很多人的眼光。

 P1010911  

 

 

猴子衝浪,是一位年輕的老闆所經營。當我入住的那晚,我正在床上整理旅遊筆記,老闆走到我身旁,與我聊上幾句,我還以為他也是今晚入住的背包客,結果他很謙虛地說:他是這家民宿的老闆。我不得要稱讚他,在經營民宿的用心。

 

「很多的傢俱其實都是二手的,譬如說:以床鋪為例,這民宿的上下舖都是二手傢俱,當初他在一個機緣下,看到有人要出售好幾套上下舖,他當下覺得這床鋪很特別,上下床鋪的樓梯是設計成有斜度的,另外床鋪是木質的也很堅固,且不像當兵用的鋁質床鋪,會發出怪聲,於是當下買下好幾組床鋪,開始經營起背包客旅館。」老闆謙虛地說。

 

另外,我也注意到旅館裡的照明,他用簡單的省電燈泡外頭罩上一頂草帽,裝飾成燈罩,卻成為很有特色的裝潢。而廁所的燈光,也是用修車場常用的燈泡燈,直接掛在牆壁上,要上洗手間時,自己扭開燈泡開關。客廳是背包客的共用空間,擺放著不是一般的沙發椅,是可以讓人很慵懶平躺的床,前頭的茶几也是老闆自己的車子淘汰下來的輪胎加上一片強化玻璃而成的。

 

「一開始只是為了『省錢』,才想要簡單的東西來做裝潢。」年輕老闆說。

 

但是事情往往是:從最平凡中發掘出「不凡」的價值。

 

 

P1010918   

另外,在猴子衝浪附近,除了有知名的蔥油餅街,還有家豬舌冬粉有著平實的好味道。喜歡老味道的人,還有家「時光」二手書店,裡頭保留了不少老東西,也是不容錯過的地方。

 P1010856  

P1010848  

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ADD: 花蓮市進豐街5-1

Tel:0938-921-330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