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14-  

 2012331日,一路由瑞穗淋雨到玉里鎮。玉里鎮是花東縱谷上的中心點,竟然騎到玉里後,雨竟然沒下,我的意思是說,連玉里鎮上的道路都是乾的,不像是下過雨後雨停的感覺。不過,我的鞋子淋濕了,衣服、褲子也不例外,只是衣服、褲子都是具有吸濕排汗功能的,待會風吹吹就乾了,只是穿著濕答答的鞋子真的很難過,索性在玉里車站外,把鞋子給換成涼鞋,這樣一整個清爽了起來。

 

P1020127-  

 

在用過午餐後,沿著中山路回頭找一家傳奇「羊羹店」。羊羹,這種日式甜點,我一直停留在一種口味--「紅豆」,一家公司--「義美」的印象裡。在O'rip的書裡,曾提到玉里有家老羊羹店,手藝是出自日本老師傅傳承的,既然來倒玉里就要來找找看。

 

P1020129-  

 

要找名店,就說過,不是順著中山路找就是順著中正路,就沒錯。果真,花蓮玉里的「廣盛堂」就在中山路旁。把小白停好,拿著相機逕往店裡走去,老闆是位和藹的大哥,「淡定」地看著一個陌生人穿著涼鞋,就在店裡拼命拍照,拍完照後,對著店裡的試吃區,不客氣地整整嚐過一輪。

 

P1020133-  

 

店裡的羊羹口味真的還不少,有傳統的紅豆、日式風味的抹茶、台式風格的烏龍茶、鳳梨、烏梅、黑糖、蜂蜜......。全嚐過後,我個人最推薦:七分甜的紅豆與抹茶口味。問過很淡定的大哥宅配的價格後,就選了各種口味各一支另外加碼紅豆與抹茶湊成10支,宅配回台北我的前東家,與他們分享這百里之外的好味道。在結帳之前,又發現店裡的另一個好東西—地瓜餅,可惜當場沒得試吃,只好請台北同事多包涵,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直接外加一條地瓜餅。而我自己也買了一條紅豆口味的羊羹加上一個地瓜餅,在車上等著待會肚子餓可以吃。

 

P1020131-  

 

在老闆幫我打包宅配的東西,我又在店裡閒逛了起來。

「這一張啦! 你要拍這一張啦!」老闆指著牆上一張已經泛黃的表框起來的一張感謝狀。

 

P1020134-  

 

上頭寫的是日文的,我除了前面三個大字看得懂外,其餘的有看沒有懂。不過,感覺歷史很悠久了。宅配安排好後,我走出店門口,在外頭打電話給台北的Kelly妹妹,跟她說,「要交貨了」。我也問了她的近況是否還好,她也順道關心我一下,現在旅行情況如何,「快要有石田裕輔的Fu!」我說。

 

我自己帶的一條羊羹與一個地瓜餅。結果是,當天晚上入住富里鄉羅山村時,地瓜餅當作飯前甜點吃完了,很豐富的地瓜內餡,一個才NT$10,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而紅豆羊羹,則是又過了一天,在我入住「山里山裡」時,與室友佳橙一同分享,「不會太甜喔! 不錯吃ㄟ」佳橙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羹 玉里 廣盛堂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