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無名割包店,在三重地區可是大有來頭,因為曾經拒絕現在紅透半邊天的美食節目—TVBS食尚玩家的採訪。無奈節目還是播出了,在之前,我也吃過幾次,覺得他們東西很實在,爌肉不會給得很小氣,但是就在食尚玩家該集節目播出後,那家店的人潮也就沒停過,尤其是午餐時間,遠遠地就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至此之後,我去那家店的機會也變少了。

 P1110732-  

趁著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趕快出門,今天運氣不錯等待的人還好,大約只有4-5人,不過在排隊的過程,我才知道有位大哥點了20個割包,而排我前面的正妹外帶3個割包、2份肉圓、2碗四神湯,我希望這份量不是她一個人吃的,不過這也讓我等了半小時。

 P1110733-  

店家的手似乎沒停過,不停地把白嫩嫩的外皮放進蒸籠裡蒸一下,又同時把蒸好的外皮拿出來,大把地裝進酸菜,夾入三塊礦肉最後豪邁地灑上花生粉及一小把的香菜。店門口的那鍋爌肉,就是這割包的靈魂,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補充一大鍋的爌肉,店家不計成本地給顧客最好的享受,難怪在我排在我前面的正妹,對於肥滋滋的爌肉,也交代店家要夾「瘦點....然後....有點肥....」這很難吧! 美食當前,就放膽吃吧。

 P1110739-  

我點了一個割包及一碗四神湯,東西上桌,先喝口湯暖胃,接下來當然是大口割包,花生粉中和的爌肉的油膩感,忍不住又咬了一口,其實我不太愛香菜,這會兒連香菜一塊咬下,反倒覺得很搭。另外,四神湯也不錯,尤其是冬天來,店家在四神湯上桌前,都還會淋上枸杞酒,超暖的。在我大啖割包及大口喝四神湯時,終於發現店家養了好幾隻貓,貓是住在樓中樓的公寓型貓籠裡,店家跟我說:「都是流浪貓,現在裡頭是老中青三代同堂。」一邊吃割包一邊看貓,感覺店家也超有愛心的。

 P1110742-

P1110743-

 

P1110741-

最後,還要推薦這間店的肉圓,雖然我這次肚子已經沒空間在塞下兩顆肉圓,不過我早先前有嚐過,他們的肉圓是跟我故鄉的台南肉圓一樣都是「清蒸的」,我不喜歡彰化肉圓是用油鍋炸過,無形中口感都不一樣了,這家店是我覺得跟我家鄉的肉圓最像的一家,解鄉愁.....就來這邊囉!

 

  

三重無名割包

ADD:新北市三重區後竹圍街175巷口,228和平公園附近(近三和國中捷運站)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