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華美餐廳

華美餐廳,就是我住的民宿「下方」大約15步的距離,是我抵達東莒島後,在民宿打理好後,第一個造訪的地方,因為我餓了!

 

IMG_2136-  

IMG_2141-  

 

在離開東引前,民宿女主人--佩佩,要我到東莒時,一定要去華美餐廳,嚐嚐「蔥油餅+餛飩湯」。所以我在東莒的第一餐就是: 蔥油餅+餛飩湯

 

IMAG3235  

IMG_2139-  

 

這蔥油餅,可是有名號的,大家都稱它為「九萬」 蔥油餅,不是因為一份要價「九萬」,而是餐廳主人用的是馬祖酒廠出品的馬英九及蕭萬長紀念酒的酒瓶當作桿麵棍,而在商業週刊的專欄作家陶爸,來到東莒就稱這蔥油餅為「九萬蔥油餅」。不過,好奇寶寶的我,一晚我還是問了華美大姐,

「您現在還是用馬英九及蕭萬長的紀念酒的酒瓶當作擀麵棍嗎?」我問。

大姊,轉身回到廚房,真的拿出馬英九及蕭萬長紀念酒的酒瓶,一邊還說著「我已經用了4~ 5年了,用習慣了.....」,手還順手撥掉酒瓶上頭的麵粉。

 

IMG_2989-  

 

大姊你嘛幫幫忙勒! 蕭萬長都不是副總統了,你的擀麵棍都還沒換~~

 

大姊的蔥油餅外表有點像是,台北公館商圈知名的蔥油餅攤,長的像漩渦狀,只是外皮經過炸過,更加酥脆;配蔥油餅的餛飩湯也是一絕,餛飩皮薄的透光,一碗餛飩湯的餛飩可不是少少的3~ 4顆,而是「一堆」餛飩,縱使我那天已經餓到發慌,這一組吃下來,剛好可以出發去尋找「福正村43號」。

 

************

其實,華美大姊的美食,還不只「九萬蔥油餅+餛飩湯」,還有我在「找茶」 認識的新朋友推薦的「牛肉湯麵」

 

IMAG3251  

 

一開始看到菜單寫的是「牛肉湯麵」,還以為是台灣的牛肉麵不加牛肉塊的那種,直到牛肉湯麵上桌,才明白......

 

大姊的牛肉湯麵,湯頭不輸台灣的知名牛肉麵名店,牛肉塊加的不手軟,麵條的Q勁是我大大推薦的,大姐說:「麵條都是早上自己揉麵糰的.....。」我不記得有台灣哪家牛肉麵的麵條有這麼彈牙。

 

我想,馬祖的餐點跟在台灣有一點不同,就是在馬祖甚麼配料店家都會給的很大方,只有蔬菜看不到,不要說餛飩湯裡沒有小白菜,連牛肉麵裡也沒有青菜,只有青蔥是唯一的配角,店家給的倒是很大方。後來,我才知道,馬祖的蔬菜及水果都仰賴台灣供應,因此在馬祖蔬菜及水果都要比台灣貴,這是我在南竿介壽獅子市場買了3根香蕉後,才知道貴....屎人了!

 

************

我在東莒的第三天,是我到了馬祖第一次可以睡到自然醒,今天不用趕船......盥洗完,還是到華美報到。

「你今天早上想吃甚麼? 」大姐問我。

我看的菜單,發現還有一樣早點我還沒嘗過, 「蘿蔔糕加蛋」。原本以為是一盤蘿蔔糕加上一顆荷包蛋或是蔥蛋,結果餐點上桌時,我嚇了一跳,是一大片蔥蛋加上蘿蔔糕,這實在太特別了,還有我還點了「紅茶豆漿」,豆漿可是大姐每天早上現磨的,一杯紅茶豆漿既有紅茶的香味,還帶有豆香味,超意外的組合。

 

IMAG3254  

 

************

華美的美食,就這樣嗎? 當然不只,我在東莒住了三個晚上,華美幾乎是提供了我的三餐+甜點所需,我在東莒的第三天,走路一直走到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才回到大坪村。

「大姐,現在還有東西吃嗎?」 我說。

「唉呦! 你看看你被太陽曬的.....」大姐看著我被太陽曬紅的臉說。

「你想吃甚麼,大姐做給你吃。」大姐繼續說。

「我想吃『水餃+雞排』。」我說

 

IMAG3255  

IMAG3257  

IMAG3256  

 

一會兒,東西上桌了! 好大一塊雞排,水餃皮薄的透光,內餡都可以清晰可見,我一口水餃一口雞排,超大滿足的。

「好吃的話! 要全部吃完喔。」大姐補了這句話。

一直餓到下午兩點才吃午餐,當然把大姐的話給吃進去了。

「我吃的好飽,我要繼續去散步了! 」我說。

「下午去哪裡勒? 」大姐問。

「我要去大埔聚落,再走一回。」我說。

 

************

晚上我又去猛澳沙灘,找尋藍眼淚的蹤跡,已經是第2個晚上了,整個海灘依然靜悄悄的,只有我一個人光著腳踩著沙灘,海水很冰,不過真的沙子超細的,等了一會兒,確定沒希望,才慢慢走回大坪村。

 

當然又去華美,「晚上想吃甚麼? 」大姐說。

我看看時間已經晚上08:00,似乎中午的水餃+雞排還沒消化完,想了一下,只跟大姊點了「花生豆花」

「你晚上只吃豆花會飽嗎? 」大姊反問。

「不會! 不過中午真的吃太撐了,到現在還不太餓,不過我現在不點東西,等餓了,就沒東西吃了。」我說。

 

IMAG3270  

 

大姊的豆花,可是純手工做的,我看大姐由冰箱拿出一大桶不鏽鋼桶裝的豆花,先把上頭的一層豆皮撕掉,再用湯匙一匙一匙舀到我的碗裡,在加上綿密的花生,嘴上說不餓的我,還是幾分鐘內,把一大碗公的花生豆花給吃完了。哈哈哈。

 

************

人家都說,東莒有三寶:「花蛤」、「豆腐」、「西瓜」;其中豆腐就是指的是在大坪村的「國利豆腐總店」,這家豆腐店其實不是很難找,如果是騎摩特車的話,當然容易錯過它,像我每天在東莒島上健行,每天走一樣的路按不一樣的方向,在轉角處就會與國利豆腐店不期而遇,儘管如此,還是不能保證今天王大哥有開門營業。不過,想吃豆腐,我是說想一嘗國利豆腐店的豆腐,在華美一樣吃的到。我到了東莒的第一晚,就是點了「炸醬麵+涼拌豆腐」。炸醬麵有點微辣,麵條是跟牛肉湯麵用的是一樣有Q勁的麵條,配上涼拌豆腐,中和了辣味,豆腐的口感跟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同,看起來醜醜的不像台灣豆腐如此的方正,但是層次多了些,不沾醬也有一番風味。

 

IMG_2436-   

IMG_2439-  

IMG_2411-  

 

************

最後一提的是,在華美用餐,店家提供free wifi服務,是我邊用餐邊上傳每日精選照片的時間。我在東莒時,是四月天,還沒進入馬祖的旅遊旺季,又加上我停留的時間正巧是平日,遊客並不多,大姊多半是一個人忙外場兼跑內場,有時用餐時間客人都擠在同一時段上門時,上餐點的速度會「慢」些,一開始苦苓大哥不就有說了嗎? 「請你不要來東莒,如果你是一個很『快』的人。」

 

IMG_2438-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