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1~ 2014.05.23

由馬祖回到台灣已經一個月,在這個月中,我並沒有閒著,一邊努力將馬祖行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一邊籌畫著下趟的島嶼旅行。

 

澎湖,是台灣最大的離島,其實也最像台灣,既沒有如金門、馬祖有戰地風光,也不如綠島有大哥的故鄉,由資料看來,比較像是墾丁的放大版。還在內湖工作時,我到大陸祖國出差,同事拿了一本商業週刊放在我位子上,上頭貼了張Memo紙貼心寫著:

「 親愛的艾迪:

看到封面標題,就想跟您分享,希望內容能讓您感興趣!!

                                                                                         小余」

 

IMAG3745  

 

一個禮拜過後,我早已看完這一期的封面故事,然而這件事竟然也隨著忙碌的工作,早已遺忘。當旅行完馬祖後,正計畫下趟旅行時,這本雜誌剛好散落在我一堆文件裡,開啟了塵封半年的記憶。

 

這是商業週刊第1338期,內文中提到:澎湖,曾經被「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選為世界上十大祕境,入選「世界最美麗海灣」。

 

不過,事實上我從未踏上過澎湖。

  

因為這座島嶼有朋友同行,澎湖就成為我尋找島嶼情人的第二站,由台南機場乘風而行,當飛機剛抵達飛航高度,拉平機頭,空姐剛剛幫旅客送完飲料,機長就廣播....

「各位旅客,我們即將抵達澎湖馬公機場,請收起餐桌,繫緊安全帶.....」。

 

挖哩勒! 連飲料都還沒喝完就到了,須要飛多久,就是一杯茶的時間,這樣懂了嗎!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