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2

可否換鞋?

這場越野跑,是我第二次參加了,然而這場越野跑的年紀很輕,只有辦過兩屆,也就是說我兩屆都參加了,第一次參加時,看中他們加購的獎品,超大防水袋;但是這一次參加,沒再加購了,因為去年的那個防水袋,我根本沒用過,不過去年參加時,發覺坪林山區真的很美,值得再來跑一次。

 

這次,我還是報了兩棲組,就是有溯溪還有跑山的,上回的溯溪路段,僅有過北勢溪一小段,不過今年的主辦單位在報名前已經有提醒跑友,今年的溯溪段會加長,另外山徑的部分,由賽道路線圖看起來,與去年的差異不大,都是產業道路,沒有登山步道型的山徑。

 

然而,去年的經驗告訴我,雖然只有過河一小段的賽道,但是一開始就弄濕了跑鞋,讓之後近13KM的路程,跑起來更加的辛苦,因此,這次在領取裝備的同時,詢問了大會的工作人員,這次是否有提供換鞋的服務。

「我們上回也有提供過完溪後的換鞋服務。」工作人員說。

「我知道啊! 不過是我光著腳丫,過完溪後,到了對岸才知道.......(挖哩勒!)」我說。

「如果今年大會也有同樣的服務,可否事前就在網站上公布,如果有跑友需要換鞋的,可以在起跑前,多帶一雙跑鞋在身上,自行背到換鞋處,這種方式,也有其他的賽事採用過,很貼心的設計.....」我繼續說。

 

隔天,我在上網看官網,主辦單位真的採納我的建議,把換鞋的服務公告在官網上。這回可以不用光腳丫溯溪了!

 

坪林國中

今天07:00AM起跑,在炎熱的六月天算是晚的了。起跑點上,跟我一樣背上多背了一個防水包,多帶一雙鞋的跑友並不多,看來主辦單位事前宣布可以換鞋的服務,似乎對跑友沒有太大的作用,不過,我可不介意別人異樣的眼光,畢竟這項賽事舉辦兩年,我可是都參加,再者兩棲越野跑,我也不是菜鳥,該帶甚麼裝備參加賽事,早已了然於胸。

 

IMAG3670  

IMAG3672  

 

出發後,沿著自行車道前進,這車道似乎是剛落成啟用,因為印象中去年賽道並沒有這一段。

 

IMAG3674  

IMAG3675  

 

北勢溪溯溪段

10分鐘的路途,又見到熟悉的景象,跑友一個個排隊準備「下水餃」了。

 

IMAG3677  

 

水路一開始,河岸旁邊還有寬敞的砂灘,不用弄濕鞋子。只是,話才說完,砂岸就變成「石岸」,大大小小的鵝卵石遍布河床,不要說是用跑的,連步行經過都要小心自己的腳步,一個踉蹌,脛骨上很容易受傷的。

 

IMAG3680  

 

此時,還在慶幸水路到這裡,鞋子都沒有碰到水,看來今年的賽道「水真的不深」。只是我真的高興得太早,接下去的水路,河床裡滿是水,最深的地方都快到我的腰部,而且河床上的石頭高高低低的,加上河水被前面的跑友擾動後,根本看不到水面下的狀況,我只能「摸著石頭過河」。

 

IMAG3682  

 

換鞋區

經歷了在水中散步,穿過一片茶園後,又接回自行車道,穿著已經濕透的鞋子跑步總是怪怪的,不過在自行車道的盡頭就是補給站,終於可以換鞋子了。

 

IMAG3683  

IMAG3684  

IMAG3686  

IMAG3688  

 

工作人員熱心地提醒跑者,可以把濕掉的鞋子放在補給站裡,等會會有車子載回終點。我當然趕緊換下濕鞋子,換上我從起跑後就背在身上的另一雙跑鞋,雖然換鞋讓我花費了一些時間,不過換上乾鞋後,腳感覺好多了。

 

IMAG3690  

 

接下去的賽道,就跟去年很像,多半是上坡的產業道路,一路跑跑停停。去年參加這場賽事時,記得早上還下著毛毛雨,雨勢不大,反倒讓炎熱的六月天消暑不少,不過今天天氣超好的,一大早由台北市區一路騎車到坪林,竟然在北宜公路上沒遇到整山的霧氣。

 

IMAG3692  

IMAG3693  

IMAG3695  

IMAG3699  

 

上昇路,其實是下坡路

第二次參加同一場賽事最大的優勢,就是對於賽道的狀況掌握度變高了,當過了第4個補給站,就全是下坡路,雖然在大會的賽道圖中,標示的是「上昇路」,事實上對跑友來說卻是全是「下坡路」。

 

IMAG3700  

   

到達此地,雖然體力消耗的差不多,不過已經可以用肉眼看到坪林市區,再累也要跨出步伐,加上是下坡路段,省下不少體力。

 

IMAG3702

 

看到北宜高速公路坪林交流道,表示距離終點線只剩1KM,雙腳已經不聽使喚,再累也要跑回終點,穿過涵洞,接回坪林國中。

 

IMAG3703  

 

今日成績:2hrs 09 mins(比去年退步了10mins)

第二次參賽並沒讓我的成績比去年好,雖然水路的距離比去年長,氣候也沒去年涼爽,成績還是比去年退步10mins,不過坪林的好山好水,還是讓我想來跑上一回。在坪林國中稍作停留,大會準備的餐點還是值得一嘗的好滋味,但是在我離開坪林前,我想去坪林老街及新北市好茶節的會場,走走,順便品嘗在地坪林的包種茶及白毫烏龍茶,現在坪林還有新的紅茶可以嘗嘗,用白毫烏龍茶種做的全發酵紅茶,相當獨特的口感。

 

IMAG3711  

IMAG3712  

IMAG3713  

IMAG3716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