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30 ~ 2015.09.05

我對我的工作不爽很久,所以我去旅行

在我遞出辭呈後,正考慮要去貨幣大幅貶值的日本,還是去物價相對便宜的東南亞,還為此大傷腦筋的同時。一天,突然看到Facebook上的一位好友,轉貼了一則網址,標題是「如果你不爽你的工作很久了,請你去旅行,...........」,我點進去裡頭看整篇文章,簡單幾行字卻洩漏了工作上的無奈,當天立馬決定了北海道的機票、旅店及大致的行程。不會說日文,看不懂日文,也不會說日文的我,準備前往日本最北方的島嶼,一個距離台灣數千公里遠的陌生國度。

 

IMAG6032

 

我在北海道的第一晚,就遇到來自台灣苗栗的大哥,帶著一家大小來參加札幌馬拉松;

 

IMG_1821-  

 

我在小樽運河邊遇到了兩位女生,一個來自台灣,一個來自新加坡,我們在運河邊交換在北海道旅行的心得;

 

IMG_2462-

 

當我被突如其來的暴雨困在JR列車上,來自中國東北的大漢,幫我翻譯列車廣播的內容,讓我明瞭目前列車的狀況;

 

IMG_3066-

 

我在藻岩山看完夜景,搭上免費的接駁巴士卻被丟包在不明地區時,一位韓國正妹用她流利的日文幫我問路及用中文跟我溝通讓我順利回到市中心,還帶我去吃了傳說中必定排隊的拉麵;

 

IMG_3458-

 

而在定山溪溫泉區時,我遇到兩位日本妹及一位日本男,跟我一起泡了足湯,用英文夾雜些我僅會日文與會一點點中文的日本妹,一塊聊他們眼中的台灣;

 

IMG_3589-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我去到了二條市場,喝一杯一位正妹女老闆用心沖泡的咖啡,從她的咖啡我看到了「認真」;

 

IMAG6160

 

最後,因為我穿著火腿鬥士隊的T-shirt,海鮮丼的老闆還跟我用英文聊「陽岱綱」。

 

這是我的旅程,旅行絕不只是吃喝玩樂,而是體驗另一種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的機會。

 

我是旅行者,在人生的旅程上旅行著。

 

朋友,哪你呢? 還在因為沒時間,因為不會講日文,看不懂日文,而只敢參加旅行團。而日本行總是在藥妝店間比價及掃貨,跑行程是在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中度過。還是想看看我如何用悠閒的心情認識這一個離台灣有千里遠的地方--北海道札幌。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