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30

新千歲(New Chitose)機場

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踏上旅程,這是我第二度來到日本,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踏上日本領土,還遠征千里之外的北海道。

 

在歷經4小時15分的航程,抵達我這次旅程的起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一離開管制區,我拉著行李進入機場,我竟然發現台灣之光—YOH桑前來接機,真是不好意思,YOH桑還在球季中,還要幫火腿鬥士隊爭取季後賽門票,真是辛苦YOH桑。只是YOH桑一直站在便利商店門口,連招呼也不打一下,真好意思哩!

IMG_1789-.JPG

IMG_1790-.JPG

IMG_1791-.JPG

 

沿途找尋JR車站的指標,其實新千歲機場本身就是一處很好逛的Shopping mall,不過今晚我跟入住的青年旅館約定晚上8點要到達,飛機起飛時,已經比預定時間還晚了,我現在只能趕快找到JR車站,至於新千歲機場的商店,就等到最後一天再來了。

 

IMG_1792-.JPG

IMG_1793-.JPG

IMG_1795-.JPG

IMG_1799-.JPG

 

JR新千歲線

在日本大眾運輸系統很完整,出了國際機場,找JR車站或是地鐵站準沒錯。反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啟用這麼多年,但是連結桃園機場及台北的大眾運輸系統,還是只聞樓梯響的階段,每當選舉時刻,有人就會高舉十大建設的豐功偉業,殊不知這些成果並非專屬某位領導人或政黨,而當完成這些建設,繼任者應該持續規畫後續的發展及利用,而不是讓民眾總在活在歷史記憶中,在香港有機場快捷線,引導來港商務或旅遊的人士前往市區,而在札幌也有JR電車,而台灣的機場捷運尚未完工,不知已經晚了多少年。有時在想,為何台灣當初要執意重新規劃由台北到桃園機場的捷運線,不能由台鐵縱貫線拉出一條連結機場的支線?

 

IMG_1800-.JPG

IMG_1801-.JPG

IMG_1802-.JPG

IMG_1804-.JPG

 

在高雄捷運完工,由高雄小港機場出入國門的旅客,可以利用高雄捷運前往高雄市區的同時,台北機場捷運線更應該努力。

 

International Hostel Khaosan Sapporo

在出發前,已經在Google Map查過青年旅舍到札幌車站的距離,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員也很熱心,事前寄了一封email,上頭還貼心地附上中文版地圖指引,不過現在靠著Wifi device,我在日本也可以用手機上網靠著GPS定位系統,輕鬆地找到青年旅舍。

 

IMG_1808-.JPG

IMG_1812-.JPG

IMG_1818-.JPG

IMG_1823-.JPG

 

IMG_1826-.JPG

 

我在台灣透過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的訂房網站,出發前已經在這家旅社預訂了6個晚上的住宿,選擇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的系統是因為考量我不會日文,而在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多半可以用英文溝通,不過這次我在這家旅舍住了6個晚上,看來我是多慮了,因為當我check-in時,櫃台服務人員的英文比我還流利,加上後續幾天我回到青年旅舍還發現有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子正以標準的英文向前來住宿的旅人說明住宿的規定,另外我也發現這家青年旅舍也住了不少台灣年輕學子來到北海道以工換宿,換句話說,連說台語也通。

 

IMG_1835-.JPG

IMG_1837-.JPG

IMG_1838-.JPG

IMG_1839-.JPG

 

我捨棄飯店不住,而選擇青年旅舍的原因,除了因為「價格」的因素外,在青年旅舍裡多半會提供廚房供房客使用,這是星級飯店所沒有的服務,這讓如我一樣的背包客,可以到市場買食材簡單地料理自己的餐點,也是省錢的妙招。

 

IMG_1841-.JPG

IMG_1843-.JPG

IMG_1844-.JPG

IMG_1845-.JPG

IMG_1846-.JPG

 

阿勃勒馬

在我完成青年旅舍check-in後,準備外出去覓食,在青年旅舍的門口,遇上一家四口人。

「你是來『跑馬』的嗎? 」其中較年長的男子開口用中文問我。

「不是! 」我回答的有點靦腆,因為明明剛下飛機卻可以說中文,覺得有點怪。

「您怎麼知道我從台灣來的。」我反問對方。

「因為你身上穿的這件衣服是台南阿勃勒馬的跑服,今年我也有去跑。」男子說。

「對啊! 這件是阿勃勒馬拉松送的衣服,我想這衣服上沒有秀任何字只有一隻鳥,你也可以認得出來。」我說。

「那您是來札幌跑馬的嗎?」 我接下去問。

「是啊! 今天是『札幌馬拉松』,我帶著全家一起來,順便來北海道走走。」男子說。

 

我在札幌的第一晚就巧遇來自台灣苗栗的大哥,從台灣跑馬拉松跑到日本來。大哥也跟我分享這幾天在札幌旅遊的心得。我是第一天到,而大哥明天就要回台灣,沒想到我穿的衣服在第一天就在異鄉遇到同胞,實在太巧了。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