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3

伴著晨曦

在沖繩的最後一晚,我的咳嗽還是一樣的嚴重,晚上躲在頂樓,希望別讓我的咳嗽影響到其他房客的睡眠。不過,入夜後的那霸,氣溫直直降,讓我只帶著短袖、短褲、薄外套的我,冷到無法入眠。

 

好不容易,撐到太陽由美榮橋站方向升起,今天我飛往台灣的班機,是早上11:45,我很優閒地在頂樓享受個人的早餐趴。

IMG_7578

IMG_7581

IMG_7583

IMG_7585   

 等等就收拾行李,去單軌列車站搭車,我今天要回家了~~

 IMG_7587IMG_7592  

 

蟻人

由那霸空港飛回桃園機場,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還記得我出發時,在飛機上看的「蟻人」這部電影,只看了一半,今天我要把後半部看完哩!

IMG_7649   

 

兩天半的麵店

這趟環沖繩的旅行,我帶著作家劉克襄的作品《兩天半的麵店》。這本書就如同我經歷的遭遇,大雨澆淋,艷陽灼身,回到台灣時,已經成為這副樣子。

 IMAG6323

我在這本書讀到「旅行最棒的經驗不是去知名的地方,而是在不知名的地方遇見了續多平凡人物,帶來感動的插曲。」我在沖繩遇到來自土耳其說著流利的日文與英文的Denis,我在沖繩最北端INDIGO民宿遇到用在地食材做料理的望小姐,在安祖富Guest House Laule'a遇到擁有潛水教練資格,來自日本富士山下的一秀桑來這裡儘情潛水,在沖繩市遇到堅持傳統琉球生活的苦瓜莊主人。

 

在台灣每天上班下班,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覺得很煩很悶,在沖繩騎車的這五天時間,每天早早出門騎車,每天不論颳風下雨,一天一天重複著踩著單車賣力往前邁進,突然覺得這生活不覺得煩膩。

 

這是我的旅程。朋友你想在這裡遇到誰,發生甚麼樣的事,何不現在就收拾行囊,為自己或家人安排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