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28日新聞驚爆:台北市議員李新跳樓身亡享年64歲,自殺的原因,有人說是感情生變,有人說是因為健康問題,更有穿鑿附會鬼怪之說,不過我相信報導裡所提到的「憂鬱症」應該是導火線之一。

 

我放下工作,開始了關西及北陸的旅行,縱使我每個月少了收入,但是我依然出國旅行,因為我相信在旅途上,我會見到我在職場裡看不到的美麗人文風景,讓我學習到更多.......

 

在踏上北陸之前,我去看了一場日本電影《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片中男主角青山隆(工藤阿須加飾)在一家印刷公司擔任業務工作,每天沒天沒夜的工作,一樣達不到主管的要求,正當要以死作為解脫之際,一位自稱是青山隆的小學同學山本(福士蒼汰飾演) 出現。

 

6883

 

「欸,為什麼不辭職?難道尋死會比辭職還要容易?」山本問 。

 

75904  

 

很有深度的一句話:難道「尋死」會比「辭職」還要容易?如果工作不如意,但是自己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還是無法達成,那是我不適合這份「工作」,而非我不適合這個「世界」,那就換一份工作就可以,用不著換一個人生。

 

電影裡山本約青山隆去萬杜那找他,來看看世上最美的笑容。

 

這部電影劇情曲折,好幾次都以為會是鬼怪片,不過後來都是與片名有關的橋段,作者很厲害,電影毫無冷場,很值得去看的一部電影。

 

周杰倫在稻香這首歌裡,「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寫得很好的一段歌詞。(在這首歌的MV,描述的情節跟《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還有點雷同。)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