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4.07 (Sun.)

媽祖婆是48日凌晨苗栗白沙屯起駕,而我遠在高雄,我勢必在前一天下午就得出門。今年準備跟著白沙屯媽祖去北港進香,所以大甲媽的令旗就乖乖在家,把換洗衣物及睡墊帶著就出門趕火車。

DSC_0002.jpg

DSC_0041.jpg

DSC_0003.jpg

因為出門的時間尚早,我選擇搭區間車到彰化車站換車。彰化車站是我前幾年跟著大甲媽繞境時都會經過的車站,現在車站外頭一如往常,明晚可就不是這幅景象,因為明晚大甲媽遶境就會進入彰化市,而白沙屯進香路線會不會在後天進入彰化市,這要問媽祖婆!

DSC_0004.jpg

DSC_0005.jpg

我打算搭乘21:50的區間車前往白沙屯,此刻在彰化車站已經開始分出大甲媽與白沙屯媽兩組人馬,因為立下生死狀時,還送了帽子與衣服,所以白沙屯媽這組從穿著很容易就可以區分。

DSC_0006.jpg

進入候車月台,眼前這一幕更是令人驚訝! 不過2015年第一次參加大甲媽,在前往大甲車站的列車上也是這幅景象,只是今年隊伍更加盛大,因為大甲站及白沙屯站都在海線上,也都在今晚出發。結果列車進站,是台鐵今年專為白沙屯媽製作的車貼,哈!!

IMG_7313.jpg

火車沿著海線開往大肚、沙鹿、清水、大甲.....各站,我在車上遇到一位年輕的OL,身上的裝扮與我等一般的進香客有很大的不同。

「妳應該不是要去參加媽祖遶境的吧! 」我問身旁的OL

「喔! 不是,我是要返回工作崗位,我在竹南工作,.......。」OL有點驚訝的語氣跟我說。

「對厚! 今天是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剛好妳碰上了要去參加媽祖遶境的人潮。」我說。

「難怪,平時我搭這個時段的班次回工作崗位,幾乎都沒有人,我想怎麼今天人怎麼多....OL繼續說。

「真不好意思,讓妳莫名其妙捲入今年的遶境活動。」我有點抱歉地說。

「不會啦! 我還有點受寵若驚,今晚有這麼多人陪我搭車,還讓我有機會參與到台灣宗教盛事。」OLEQ地說。

「妳沒有參加過嗎? 」我反倒好奇地問。

「我之前只有在媽祖回鑾的時候,跟家人去廟裡拜拜......OL說。

「那妳在竹南工作,離白沙屯很近喔! 有空過來走走~ 」我開口邀請OL

「會的! 今天我被人潮有嚇到,我會好好計畫一下。」OL說。

「妳再忍耐一下,白沙屯站快到了,我們會把車廂整個還給妳。」我開玩笑地說。

DSC_0007.jpg

列車在23:22駛進了白沙屯車站,此刻天邊正施放起煙火,為今年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拉開了序幕。

IMG_7314.jpg

DSC_0009.jpg

IMG_7317.jpg

列車開出白沙屯車站時,我悄悄回頭望向車廂中,真的! 車廂裡只剩下寥寥可數的乘客,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白沙屯 白沙屯媽祖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