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22 背包客日誌 Day 9: 霍格華茲學院
下午到市區逛逛見到一群身穿黑色套裝的女學生,個個就像霍格華茲學院走出來的。

2019/06/22 背包客日誌Last night in Porto: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來到Porto這幾天剛好遇上當地的節慶,愈晚愈熱鬧,而重頭戲就落在今晚及明天,而我明天晚上就要搭機飛往這趟旅程最後一站,也是第一站:馬德里。

2019/06/23 背包客日誌 Day 10: Francesinha
朋友提到來到葡萄牙,要去嚐嚐當地著名的濕答答吐司。在葡萄牙的最後一天,特地餓到下午2點半才去吃,店員端到我面前時,差點被這分量給嚇到。這餐點有點像是升級版的棺材板,葡萄牙人把勾芡換成了起司,然後吐司夾了火腿、香腸、熱狗。外頭撒上薯條。該不會台南小吃棺材板也是16世紀葡萄牙水手留下來的產物吧!

 

霍格華茲「音樂」學院

上半天逛完Jardim do Roseiral ,下半天我又回到Porto市區,原本我要進到教士教堂裡頭,而當我走上教堂前的階梯,看到一群穿著黑色套裝的女學生不知從何處冒出來,而且每個人手上還拿著不同的樂器,個個都像是由霍格華茲魔法學院走出來的學生,我好奇地停留在階梯上等待著下一刻的變化。

DSC_2260.jpg

DSC_2262.jpg

接著,女學生開始演唱,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這首歌連我都聽過。在台灣東埔,玉山山腳下的原住民部落,有支布農族的合唱團,由馬彼得校長所帶領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當初《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先生,在他的作品裡的片尾曲採用了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歌曲《拍手歌》,讓我有機會認識到這個團體,我手邊有兩張合唱團的作品,其中今天在Porto女學生所演唱的曲目就是第一張CD所收錄的歌曲《 We are singing , for the Lord is our light》,我回到台灣後,把CD找了出來,這首歌是南非民謠,在youtube平台上也有很多團體翻唱過。沒想到我飛到千里之外,還能聽到我熟悉的音樂。音樂無國界,你不得不相信。

DSC_2264.jpg

Porto第四天了,我早就把該走的想走的行程都走完了,我是明天晚上的班機飛往馬德里,我聽完了這群女學生的歌聲,我的心飛往Rio Douro,我快步地往河邊移動。在河邊又遇上另一群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女學生。不知道怎麼走,跟著音樂走吧。

DSC_2272.jpg

DSC_2281.jpg

DSC_2287.jpg

DSC_2291.jpg

在河邊我被兩個可愛的小女生的棒槌敲了一下,今天是葡萄牙的São João,傳說被棒槌敲的頭的人,都會帶來幸運。

DSC_2293.jpg

DSC_2294.jpg

DSC_2298.jpg

 

跟著音樂搖擺

今天入夜後我等到天色暗下來,才步出青年旅館。晚上十點,市政廳前已經聚集不少民眾,大家目光都投射到市政廳正前方的舞台,慢慢地原本漆黑的舞台出現了藍色燈光,吉他手、鼓手、鍵盤手都就位,隨著音樂下,一位歌手拿著麥克風從舞台後方走到舞台正中央,為今晚的節目正式拉開序幕。

DSC_2339.jpg

DSC_2343.jpg

DSC_2348.jpg

DSC_2349.jpg

我原本要拍攝舞台上的表演節目,不過站在我前方有一對年輕情侶,女方似乎有著亞洲臉孔,因為兩人手上都各拿著高腳杯,引起我的注意,兩人一邊隨著音樂一邊大口喝著白酒,還不時有親密舉動,很陶醉在今晚迷人的夜色中。是啊! 今晚連我沒喝到白酒,也會醉。

 

在台灣,我早就過了跨年晚會狂歡整晚的年紀,但是人到了國外,似乎變得年輕了起來,雖然整晚聽不懂舞台上唱的歌,連聽都沒聽過,我還是很享受這樣的氛圍。我的旅程即將結束,一路上所遇上的事,都是我事前沒有預期到的,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意外驚喜。

 

我不自覺連打幾個哈欠,該回床上睡覺了,把我拉回了身分證上該有的年紀。一路走回青年旅館,晚上11點了,整個城市像是不夜城般,酒吧裡人聲鼎沸,街上人來人往,就沒有人想睡覺嗎? 不過,我真的睏了!

DSC_2356.jpg

DSC_2359.jpg

DSC_2361.jpg

晚上回到青年旅館,真的床鋪上沒人躺平,沒多久我遇上睡在我下鋪的韓國歐巴,一臉狼狽樣。原來,我離開廣場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當雨勢變大時,我已經回到青年旅館,所以完全不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在Porto的最後一晚,下著大雨的酒吧一條街,依舊熱鬧非凡,真的沒啥可以阻止All music tonight

DSC_2362.jpg

 

Porto Downtown Hostel

當初參考了網友的遊記來規劃波多的行程,連同要下榻的青年旅館也是參考網友的選擇。由於網友提到這間青年旅館就在巴士站的附近,一樓是雜貨店,地點算是很好找,因此在我抵達前的三個月我就在booking.com做好預訂完成。

DSC_1625.jpg

DSC_1620.jpg

DSC_1624.jpg

DSC_2364.jpg

DSC_2363.jpg

結果當然跟預計有落差,首先我抵達波多不是搭巴士而是火車,所以在巴士站附近與否根本沒差,再來我完全沒預料到在波多的四個晚上我竟然遇上了仲夏節,一方面整個城市民眾幾乎晚上不用睡覺,一方面這間青年旅館的旁邊就是酒吧一條街,四個晚上幾乎夜夜無法入眠......

DSC_1672.jpg

DSC_1673.jpg

除了因為是節日的關係,其餘在青年旅館的設施方面,都是中規中矩,廚房設備有電磁爐也有微波爐、烤箱。

DSC_1621.jpg

DSC_1622.jpg

DSC_1623.jpg

我的午餐與晚餐都會回到青年旅館來自行料理,一罐義大利肉醬、一包義大利麵條還有我的最愛蘑菇,就可搞定我的一餐,另外飯後水果櫻桃及優格甜點也不能少。

DSC_2102.jpg

DSC_2103.jpg

DSC_2104.jpg

DSC_2259.jpg

我在波多也遇上來自韓國的朝聖者,他的床位就在我的下鋪。一開始我跟他幾乎沒有交談,直到有天中午,我們在廚房裡料理自己的午餐,當我的義大利麵煮好的時候,他剛剛從外頭回來,並帶了一半的西瓜,他切了幾片給我嚐嚐。西瓜,熱帶的水果,讓我開始想家了。而我本來也要拿櫻桃與他分享,不過他似乎不喜歡櫻桃。後來,我才發現他不會說英文,難怪我跟他溝通都是用比的及用簡單的英文單字,這又讓我想起了韓國Send大叔,他應該也回到韓國了吧!

DSC_1671.jpg

他告訴我,他也是從Saint Jean走到了Fisterra,才來到Porto。我從背包裡拿出了我的扇貝及證書,他會心地對我微笑。

DSC_2365.jpg

有時,人與人的溝通雖然沒有共同的語言,不過就這麼巧妙,我們彼此卻能明白我們自己要表達的意思。

 

PASTEL DE nata 葡式蛋達

201112月,我第一次踏上澳門,朋友提醒我到了澳門一定要嚐嚐地道的葡式蛋達,當時我很聽話地特地上網找了名店,也真的去吃了。至於口味呢~~ 時間有點久了,記不太清楚了,只有淡淡的印象吃起來很像上校炸雞連鎖店的蛋達很像。

 

2019年夏天,我真正來到了葡萄牙,不是也要來嚐嚐正宗葡式蛋達嗎? 說真的,我真的忘了這件事,不過,我所預訂青年旅館有附早餐,這是我在西葡待了超過40天第一次遇上有附早餐的青年旅館,而早餐並不是在青年旅館裡,而是在附近的咖啡館。

DSC_1684.jpg

Porto第二天早上,我循著昨天check-in時工作人員給我的指示,我來到咖啡館裡,照慣例一杯咖啡牛奶,接下去,我還想點個什麼東西,我的眼睛在櫥櫃裡掃過,我發現有蛋達可以選擇,於是用手指點了蛋達。在工作人員幫我裝盤同時,

「請問一下,這東西的怎麼稱呼? 」我用英文問。

Nata(音似娜塔)。」工作人員很快地回應我。

DSC_1693.jpg

原來「蛋達」的葡萄牙文是「娜塔」,我心想。我很高興地,可以用正宗葡式蛋達迎接第一個Porto的早晨,一口咬下葡式蛋達........怎麼還是跟上校炸雞連鎖店的口味還是一樣。記憶立刻帶我回到2011年的冬天,我獨自走在澳門的街頭.........

 

我在Porto Downtown Hostel待了4個晚上,拿到了4張早餐券,每天早上我固定到咖啡館報到,點完咖啡牛奶後,總會在櫥櫃前想了一下,最後手指都會停留在PASTEL DE nata 上頭。

nata again! 」咖啡館總是同一位帥哥為我服務,第三天終於對我說。

而我也以微笑回應他,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吃甚麼了。在西葡兩國待了超過40天,我其實如果你們有燒餅油條加豆漿,我會很感謝你的!

DSC_1694.jpg

DSC_1695.jpg

 

Francesinha 溼答答吐司

Braga遇到的台灣女生Minna,她先到了Porto才到Braga。她曾經跟我提到,來到Porto一定要去嚐嚐「溼答答吐司」這個在地美食。這項資訊是我在台灣整理西葡旅遊資料時完全沒有提到的事,不過,現在有手機可以隨時上網,把這件事補上也不是甚麼難事,而且加上我在Porto預留的時間很多,也沒有時間上的壓力。結果我還是把溼答答吐司留到了最後一天,上飛機前一餐才去嚐鮮。

 

Minna建議我去名店試試,而我在Porto待了5天期間,已經注意到幾乎每間餐廳或咖啡館都有提供這道料理,於是我只選擇在shapping mall的美食廣場嚐嚐看。

DSC_2386.jpg

DSC_2387.jpg

DSC_2403.jpg

我刻意「餓」到下午兩點半後才去吃午餐,因為Minna事前有提醒我,「溼答答吐司份量驚人,兩個人吃剛剛好。」既然沒有兩個人,那乾脆把兩餐當一餐吃,所以時間才會選在兩餐的中間。

 

當我點的溼答答吐司上桌時,頓時對「分量驚人」抱著很大的存疑。盤裡裝了一大塊立方體外頭不手軟地淋上起司醬最後還撒上現炸薯條,似乎還好。

DSC_2404.jpg

DSC_2405.jpg

但是當用餐刀切開立方體就會發現,上下兩層是用吐司打底,中間夾餡有火腿肉、豬排還有一塊牛肉(大概有七八分熟),慢慢切下送進嘴裡,大概只吃到三分之一,就有飽足感了,Minna的提醒是真的。過了二分之一,我開始把胃撐大,口感、味道已經慢慢變的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把食物吃完,不能浪費,加上我等一下要去機場搭飛機,也不能把餐點外帶而且這料理也不適合外帶吧! 全都是「溼答答的」。

DSC_2406.jpg

我硬撐到了最後一口,才棄守......

DSC_2407.jpg

下次不會再嘗試了。但是故事還沒結束喔! 當晚葡萄牙航空(TAP)出了大問題,還好我中午吃的超飽的,這一晚我搭飛機直到半夜也不覺得餓。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