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單車旅行出發前,讀過幾本有關於花蓮的書--「鐵道 縱谷 友人家:遊走花連小村小鎮」,裡頭對於花蓮光復鄉,作者稱之為「被時間凍結的村落」。

P1020034  

 

從鳳林鎮前往光復鄉,還沒進入市區前,就可以遠遠地看到光復糖廠直聳入雲霄的大煙囪,這座以前在台灣東岸舉足輕重的糖廠,現在已成為觀光糖廠。可惜大多人來到光復鄉,只是進光復糖廠吃台糖的冰淇淋或冰棒,緊接著趕往下一個行程。其實,光復鄉迷人的地方,並不是光復糖廠而是旅人悠閒地漫步在光復市區中,享受這一個被時間凍結的村落。

 

P1020031  

P1020033  

P1020028  

 

光復車站前的雜貨店、站前飯包,都維持著原有風貌,過了台9線,豆花店三字立刻印入眼簾,可惜的是,我那天抵達光復市區,站前飯包、豆花店都沒營業,我實在太會挑時間了! 所幸,位於客運站旁的「幸福食品行」今天沒休息。記得,書上說的:來到光復鄉別錯過幸福食品行的海綿蛋糕。但是我在店裡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熟悉的海綿蛋糕,正要失望地離去時,剛好有在地人走了進來,跟老闆娘直接點了2個海綿蛋糕,說要當作下午茶的點心。只見老闆從後頭拿了2個布丁模走了出來,熟練地把海綿蛋糕從布丁模中取出。我在一旁見狀,也跟老闆說:我也要一個。

 

P1020030  

 

其實,海綿蛋糕是學過蛋糕烘培基礎班必學的一項,材料也很簡單,但是,我必需要老實說,老闆的海綿蛋糕真的比較好吃,綿密的口感彷彿是戚風蛋糕的做法,但是戚風蛋糕很少用布丁模作的。

 

騎單車去旅行,雖然耗費體力,但是也正因如此,沿路一直吃下去也不會變胖。把海綿蛋糕綁在馬鞍袋中繼續我的旅程,在光復市區沿途還經過烤香腸攤,旁邊還擺了一個「珠仔台」,不知現在還會有人跟香腸攤老闆賭香腸嗎?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