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649-  

 推薦完西螺好味道,回到我的故鄉—台南,也是聚集有名小吃的大本營。但是我要推薦的好味道,不是印象中的蝦捲名店或是布丁店,是我回到故鄉時,正好在收看到TVBS 一步一腳印節目,介紹到台南紅豆湯,主持人稱之為「會漂流的紅豆湯」。

 

P1040650-  

 

紅豆湯,一碗平實不過的的甜品,各地都吃的到,為何要特別提? 不是因為有上電視,是因為老闆的堅持。年輕的老闆-- 唐文正,堅持用柴燒煮紅豆湯,為什麼要用柴燒?

「用瓦斯煮的東西,會有股味道,而用材燒的紅豆湯卻帶有一點點的木頭味道。」年輕老闆這樣說的。也正因如此,唐老闆的紅豆湯沒辦法大量生產。

「為什麼要做紅豆湯,而且還是單一產品?」TVBS主持人這樣問。

「因為我堅持『做自己』」年輕老闆回答。

「堅持做自己」,很簡單但是很難做得到的一句話。來到以前台南社教館(現在已經正名為「公會堂」)後方,是一座傳統的中國迴廊式建築,「慕紅豆」,現在就在這邊。

「怎麼會選這邊,這邊連我這個台南人,都不見得知道的地方?」我好奇地問老闆。

「這邊剛好是朋友承租下來,於是他就來到這邊開店。」老闆很輕鬆地回答我。這邊傳統中國式建築,加上他的古早味紅豆湯,連裝紅豆湯的碗及碗櫥都是阿嬤年代的,實在很搭。

 

P1040631-

P1040661-  

 

在台灣喝紅豆湯,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經驗:若是日式風味的,大多是與抹茶或麻糬一起搭配;但是,在「慕紅豆」的紅豆湯,粒粒飽滿的紅豆,還加了「蜜地瓜」,十足的台灣味。

 

最後,問老闆:「為何是『漂流的』紅豆湯?」老闆說:「他不喜歡人潮多的地方。」他上一個地方是選在台南神農街藥王廟前,一般人去神農街都只會在前半段靠近海安路這邊,但是他卻選擇人潮少的後半段開店。他真的有他的堅持,接著問他:「下個地方會在哪裡?」他笑的說:「還不知道,目前在吳園會到今年六月底,之後就會再換地方,不過都一定會在台南。」我想,一定還是會在跟他的味道相符合的地方。老闆說,可以先上Facebook blog查查現在的營業地點在哪裡。

 

慕紅豆

http://ohredbeans.pixnet.net/blog

2012/07/01~ 2012/09/30 慕紅豆漂流到小露臺 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30巷12號(靠近東門圓環) 請舊雨新知 大家告訴大家

 

慕紅豆媒體報導

紅豆湯老闆想環島 送一碗幸福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274510.shtml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