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62-  

2012年46日,從花蓮豐濱到花蓮市區,大約只剩50KM。車友有提醒過台11線中較為辛苦的一段就是要爬過芭崎晀望台及番薯寮。前一天為了縮短今天的距離,於是從台東都蘭就騎了106KM到達花蓮豐濱,只不過住在豐濱的那個晚上,睡得不是很安穩的一夜。

 

到了花蓮市區,接下來就看看天氣狀況如何,要不要決定挑戰蘇花公路了。因為前一晚幾乎沒有怎麼睡,睡眠嚴重不足,加上氣象預報說:4/6起東北部將會有大雨發生。住在都蘭那個晚上,在天祥認識的車友—佳勝,特地打電話給我,要我別騎蘇花公路。

 

「看來,還是坐火車回台北好了。」我心裡這樣想著。

 

車子就一路騎往花蓮車站,希望早點到達車站買好車票,剩下的事就是「等車」而已。在經過一處交叉路口時,背後傳來「Eddie! Eddie!

 

還覺得很奇怪,這英文名字還真是受歡迎呢! 這麼多人用。結果,有個人就站在我旁邊,我轉頭一看,「妳不是我在台東市及富岡漁港碰到的香港人?」我說。

 

「是啊!我一路就來到了花蓮,我剛好在旁邊喝咖啡,看到路上有個熟悉的身影,就跑出來了。」友人說。

「真的好巧喔! 我們在台東相遇,然後我到了綠島,又回到台灣本島,沿著海岸線北上,沒想到會在花蓮市又遇到妳。」我說。

「我也覺得很巧,昨晚我就是住在妳推薦的猴子衝浪,超棒的!要不要一起喝杯咖啡?」友人說。

 

「我趕著去車站買車票,準備今晚要回到台北。妳給我妳的連絡方式,保持連絡囉!」我說。

實在,很巧的機緣,這位香港友人就是”Miss Ankie “

 

事實上,這還只是這神奇的一天的開始。

 

搭上03:30AM左右的區間車,從花蓮到宜蘭,再準備搭北迴線列車回到台北。火車慢慢地駛進花蓮新城站,我坐在位子上似乎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月台上。火車越是靠近月台,身影越是清晰。

 

「和榮,怎麼是你?」我脫口而出。

   

************************************************

和榮,是我在台東胡弄休息站認識的車友。2012年42日那晚住在胡弄休息站,時間有點睌了,進來了兩個穿著車衣車褲的年輕人,我不禁向他們打招呼,順便問問明天他們的行程。

 

「明天,我們打算去騎關山自行車道,然後再搭火車到花蓮。大哥,您呢?」其中一位回答我。

「我明天要去綠島,我一定要去綠島泡海底溫泉。這可是全世界唯三的海底溫泉,我一定要去。」我堅定的回答道。

「綠島!?我也沒去過說。怎麼去啊?」

 

於是我就把船公司的電話給了他們。當下,原本我一個人的旅行就變成了我們的三人行,原本他們的關山行變成了綠島行。隔天,我們就一起搭船到了綠島。也認識了同船的車友--Rhoda, Rhoda的舅舅, 文仙,白白,一下子又從3人變成了7人,一同前往綠島。

 P1020820-

 

2012年44日,回到台灣本島後,因為有著不同的行程,大家就在富岡漁港邊互道珍重,各自奔向自己未完的旅途。

 

P1020893-  

***********************************************

 

「沒想到,綠島行回來後,竟然會在新城車站又遇到你。」我在車廂內繼續跟和榮聊著。

「我也覺得很意外,怎麼又遇到你。」和榮回答。

 P1030215-  

火車沿著東部幹線過了好幾個山洞,我們也不停地分享著分道揚鑣後各自的旅行。

 

有人說:旅行需要充分的計畫與準備。其實,旅行所需要的計畫與準備,是一個全新的自己以及一個「幽默」的態度來面對各種突如其來的挑戰。

 

「人生永遠都有超乎預料的事出現,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坦然接受。百分之百嚴謹的事情並不存在。」台積電副總蔡能賢,在自己口述的《放手真好! 台積56歲副總18,000KM單車壯遊記》這樣地提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