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08-   

 2012331日,一早離開瑞穗後,就一直擺脫不掉雨神的糾纏,首先是牠陪著我騎上舞鶴台地,這是花東縱谷的最高點。我實在受不了溼答答的天氣,挑了一家茶行,結果甚麼都不要,就選舞鶴茶園的公主咖啡,既然要喝茶當然就選「有公主」的囉!嘿嘿.....

 

P1020109-  

 

整整喝了2小時的茶,當然沒見到公主,倒是遇見了昨晚一同住在瑞穗溫泉飯店的一群大陸旅客,進來茶行嘰嘰喳喳的挑選伴手禮,店員大姐引導我到另一旁角落處請我喝茶,店員大姐泡了幾種店內最暢銷的茶種,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舞鶴的「蜜香紅茶」。

 

P1020111-  

 

「這一種被小葉綠蟬咬過的茶葉,是茶農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產品。早期茶葉種植為了美觀及產量,都會噴灑農藥來殺死茶蟲;後來,有機栽培的耕作法大肆流行,茶農不再噴灑農藥,當茶樹沒有農藥後,來了一種小葉綠蟬的蟲,小葉綠蟬咬過後茶葉後,烘培出來的茶葉竟然會有蜜香,讓當地的茶農大為驚奇。」店員大姐對我說。

 

「其實舞鶴地區並沒有種植紅茶種的茶樹,舞鶴的蜜香紅茶是用一般的烏龍茶葉採全發酵烘培所做成,嚐起來紅茶的味道與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或台灣日月潭紅茶,有著截然度不同的感覺。」店員大姐接著說。

 

真的很特別的口感,我本身喜歡喝紅茶,但不喜歡錫蘭紅茶的澀澀的口感,而台灣日月潭的紅茶雖然澀味較淡,但是價位頗高。

 

下次來到舞鶴,如果還是下雨天,別忘了,到茶行來找「茶」,來找暖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葉綠蟬 蜜香紅茶 舞鶴
    全站熱搜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