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念真導演認為,人生當中有兩件事很重要,一是書寫,一是閱讀。書寫,可以抒發自己的情緒,把自己的故事寫下來;而閱讀,是可以知道別人的故事。當然書寫,也可把自己聽到別人的故事給寫下來。

 

P1070240-  

 

在旅行當中,看完了吳念真的《台灣念真情》還意有未盡,於是又去買了另一本《這些人,那些事》,在翻開這本書的自序,吳念真就寫道: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彷彿都以雲消霧散。......寫下來吧,當你有一天什麼都記不得的時候,至少還有人幫你記得這些人、那些事。

 

P1070242-  

 

是的,我還不到人生只剩下回憶的年紀」,但是我這22天的旅程,心裡充滿感激,感謝老天、感謝這一路上被我打擾過的民宿、店家,及與我相遇的車友,當然還有與相處最久的小白,於是我決定把這故事用文字記錄下我的「這些人,那些事」。當幾年過後,或許我真的甚麼都記不得的時候,至少還有留下這些文字、照片,喚起我與那些人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