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我的第一場南台灣的路跑

參加路跑已經有兩年多的經驗,跑過數十場路跑活動,不為名次獎金,只為沿途美麗風景及為自己能完成比賽而喝采,但是有趣的是,我從未參與過南台灣的賽事,自己的故鄉也有路跑活動,但是數十場的賽事,竟然沒有一場是在南台灣。

 

然而,今年的PUMA夜跑活動,台北場及高雄場一樣是報名人數爆表,但很幸運的是,我竟然可以候補上高雄場的賽事,而且大會規定,每一位抽中籤的選手,可以另外帶一名跑友參賽,就這樣地,PUMA高雄場成為我的第一場南台灣的路跑活動。

 

IMAG3475  

 

高雄夢時代時代大道

五月份的高雄,太陽是會咬人的! 今天的賽事是在傍晚舉行,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夜間的路跑活動,雖然練跑時,也會因為夏季天氣太熱,偶而會改到晚上練跑,但是參加夜跑還真得是第一回。

 

IMAG3472  

 

因為怕在夢時代的停車場找不到停車位,晚上06:30起跑的活動,我在04:30PM就已經在時代大道上準備。

 

今天在夢時代前面廣場不僅有PUMA的路跑活動還有異國美食活動,不少的墨西哥捲餅、啤酒....,我看了超想嚐嚐的,但是還有兩小時就要開跑,現在喝杯冰啤酒,不知道會跑得更快,還是算是「酒跑」!

 

IMAG3464  

IMAG3465  

 

不過真正最吸睛的是這幾頂超大號的安全帽,金燕姐姐的專屬安全帽,小朋友搶著戴,我搶著拍照,超可愛的。

 

IMAG3467    

IMAG3469  

 

路跑活動還沒開始,時代大道上已經擠滿了人,今天大家都穿著大會紀念衫,天還沒暗,整片螢光綠、螢光橘,還有螢光黃,各代表不同組別。今天我是跑10.5KM組,穿的是螢光綠,等到天色漸暗,時代大道上整片螢,「好螢喔」!

 

IMAG3471  

IMAG3474  

IMAG3477  

 

成功二路/ 海邊路

起跑後,沿著成功二路往海邊路跑,主辦單位把整條馬路都作了交通管制,今天參加這場路跑的人數,少說有上千人,雖然封路會造成用路人的不方便,不過因為有交通管制,才有機會讓自己的雙腳實在地踩在這塊土地上。夢時代這附近不是沒來過,多半是開車經過,也很少留意過身邊的建築物,既然回來自己的故鄉,當然要好好看看囉!

 

IMAG3479  

IMAG3480  

(照片怎麼都是人影在晃動.....,這不是我故意做的效果,實在是手機的相機到了夜間模式對焦時間比白天還要久,加上我邊跑邊拍,即使停下來拍照還是會喘!!)

 

高雄港區/ 折返點

雖然是夜跑,距離也僅有10.5KM,但是悶熱的氣候,對於體力還是會有影響,沒留意速度,

 

 「你可以跑快一點,不用刻意等我。」同行的友人說。

「沒關係的! 我現在是當做四分之一的全馬在跑。」我說。

 

駁二藝術中心/ 臨港自行車道

經過高雄港牌樓底下後,由工作人員引導,我們進入了自行車道,沿途還有鐵路平交道的標示及鐵軌。

 

IMAG3482

 

「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同行的友人問我。

「我也第一次來這裡,不過出發前,我有看今天的賽道,應該這裡是『駁二藝術中心』附近。這裡以前是高雄港的碼頭倉庫區,現在高雄港的運輸量下降了,倉庫都閒置了,高雄政府幾年前規畫這裡為藝術特區,我也沒來過.....」我說。

 

經過駁二藝術特區後,就一路按著原路海邊路、成功路,一路跑回時代大道。10KM,很久沒跑過這麼短的路跑了,不過這是我第一場的南台灣路跑,也讓我發現了高雄港臨港鐵路線,幾個禮拜後,我特地挑了一天,重新走訪了這一晚發現的景點。

 

IMG_8768-  

 IMG_8767-  

 

今日成績:1hr 17 mins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