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旅行幾次,尤其是晚上在青年旅館時,常常會遇到金髮碧眼的國際旅人,年紀大約二十來歲,除了說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外,一個轉頭都還可以用日文與日本服務人員溝通。幾位旅人跟我分享他的旅遊經驗時,都跟我說,他們在自己本國除了自己母語外,還有選兩種外語,通常第一外語是英文,第二外語就任自己挑,因為我是在日本遇到,所以在日本遇到的國際旅人的第二外語就會是日文。我在松本的民宿就是遇到這樣一位德國大男孩,跟我說著流利的英文,回頭用日文跟民宿主人喝啤酒聊到半夜。

 

 IMG_8859  

 

此時,想想自己,從國中時期開始學英文,經歷多次考試上了大學,加上離開學校後還參加多益測驗,英文溝通能力還是跟這些年輕的國際旅人有段差距,另外說到第二外語,更差了!

 

若有讀者在學習英文上,總是抱怨只是有背不完的單字、片語、文法....等,考試成績總是不甚理想,那換個方式學習吧,如果你的夢想是環遊世界,那你需要靠那些語言完成你的夢想,僅靠中文是不夠的,英文只是其中之一,還要有第二外語才比較可靠。這一點我也需要加油!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