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參加台灣北陸旅行團,多半只要54夜就可以走與我類似的行程,但是我卻花了1110夜,似乎自找麻煩。

 

跟團,成員組成複雜,對於每一個景點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有的人很重視晚上是否住的是五星級飯店或溫泉飯店,三餐是否全是日式料理,如果稍有差池,回到台灣投訴觀光局、媒體多有所聞;而我對上述要求很低,反而我很重視每個景點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瀏覽觀光,都花了時間大老遠跑來日本,總不能每個景點都是來搵醬油的吧,而這一點是跟旅行團很難達成的,譬如:在白川鄉合掌村,我花了4小時把裡裡外外把合掌村走遍;在上高地花了7.5小時走完由巴士站到大正池再到河童橋、明神池最後回到巴士站共12KM,一般旅行團都不會在這些地方花這麼多時間,因為團員會覺得很無聊都在走路」,但是我卻自得其樂。

 

IMG_8648  

 

另外,參加旅行團大可不用擔心交通問題,旅行社由日本下了飛機直到踏上歸途上飛機前,都會安排巴士負責交通事宜,另外還有導遊負責聯繫,成員完全不用擔心到不了景點、飯店、餐廳;然而,自由行的話,所有的交通要自己打理、安排,買錯車票、錯過班車都有可能發生,用餐時間到了沒餐廳吃飯,入夜後才找到民宿......都有可能發生。

 

雖然自由行很麻煩,都要自己安排,但是這是自己的旅遊安排,時間自己訂,住宿自己選.....所有的事情自己規劃自己付諸執行,這何嘗不是一種衡量自己「規劃能力」、「執行力」,還有「自律力」,而這些能力不是也是在職場上必要的選項。

 

另外,現在不少臉書上的社團,提供網友在自助旅行時可以發問的交流平台,每個人旅遊的經歷是不同的,臉書上的社團也僅提供資訊參考,重要的是旅行者必需自己花時間做功課,而不是在臉書上貼出「兩個大人,帶兩個小孩,不會日文,五天四夜自駕,去......有何建議?」這種建議應該去找旅行社,貼錯版面了。

 

自由行,行不行? 當然,行! 請先做功課~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