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四趟去日本自由行,沒選擇搭乘廉價航空。然而,我在訂機票時,也不是沒想過要選擇廉價航空,畢竟價格才是我選擇的重點,但是卻不是唯一的因素。

 

這趟旅行我前往的是日本北陸地區,如果選擇廉價航空,只能由桃園機場飛往日本名古屋機場,然後搭車前往我要去的地方,但是我選擇傳統航空公司,就可以選擇飛往富山機場或小松機場,這兩個機場都離我要去的金澤、白川鄉、黑部立山都要比名古屋機場還來的近,況且我習慣是規劃大致底定後,就會開始搜尋機票及住宿地,由規劃完成到出發踏上旅途最多相隔一個月,如此的時間限制廉價航空很難找到有與傳統航空價差到一半的情形,通常我發現兩者在價格差異只有台幣1000~2000元情況下,我寧願選擇傳統航空公司。

 

IMAG3583  

 

另外,我發現廉價航空公司的班機若因為天候因素取消的話,乘客必需自行與航空公司連絡,更改班機或是退票重新買票,若天候因素,乘客除了要解決住宿問題外,還要自己解決機票,就會造成很大困擾。然而,是傳統航空公司,班機取消乘客多半會收到通知,另外航空公司會有配套措施。要出國旅行,想要省錢不為過,但是要有心理準備,畢竟在夏日旅行遇上颱風是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