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人到了日本旅行,都會對日本的交通及駕駛人留下深刻印象。有天,我在自由時報上看的一則新聞《為何日本交通那麼好,從這 10 個原因看出與台灣的差距有多大!》(),上頭臚列了讓日本的交通井然有序,駕駛素質高的10個原因,看完後我大為佩服,不少朋友開始在網路上分享如何到日本自駕旅遊,我深深覺得,若自己都無法達到這10點要求,就別去日本開車了,還是選擇搭大眾運輸系統就好了,別把台灣的臉都丟光了。

 

除了自由時報提到的10個原因外,在我住在金澤時,有天跟民宿主人莉莎子聊到日本駕駛人。

「我走路走到一半,常會因為被街道旁的建築物吸引住目光,就忘了我剛好要通過巷子口或是剛好通過巷道口一半的地方,但是日本駕駛人都會停下車來等我過,明明是我違規在先,反而是駕駛人等我。」我說。

「這沒甚麼! 在日本道路駕駛人會禮讓步行者及單車客,這很正常的,沒有為什麼。」莉莎子一派輕鬆的回答我。

「你知道嗎! 如果這種情況在台灣,我應該會被駕駛人按喇叭,再加上狂罵人。」我說。

 

()http://auto.ltn.com.tw/news/8412/43/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