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524日,婉拒了武塔國小師生午餐的邀請,快步地走回南澳古道,返回登山口。沿著原路回到蘇花公路上,在古道上只用一個麵包當作午餐,肚子實在還是有點餓,「還是沿路找點東西吃吧!」心想。

 P1050282-  

 

經過南澳附近時,看到路旁有間店大大寫著「烏醋麵」,我在環島旅行前,有讀過南澳有名的小吃就是「烏醋麵及剝皮辣椒雞湯」。因為單車環島時,蘇花公路段不管是南下還是北上都被我刻意搭火車跳過,因此無緣嚐到南澳美食。

P1050279-  

 

P1050278-  

 

即使時間早過了午餐用餐時間,我毫不考慮走進店裡,為自己點了「全套」。嘿嘿......,別想歪,只是「烏醋麵+剝皮辣椒雞湯」。雖然店裡客人不多,但是這店總是家小店,一位大哥在招呼客人,一位伯伯在煮麵,動作快不了。趁著空檔,我在店裡閒晃,牆上掛了一大幅字體工整的書法大作「出師表」,一旁的桌子旁擺放了關老爺的神像及原住民的飾品,在另一頭的角落,更有一個阿媽年代的碗櫥,這不就說明了南澳在歷史上的漢人與原住民的對抗到融和的故事嗎?

 P1050277-

 

大哥把烏醋麵及剝皮辣椒雞湯端過來時,我以為烏醋麵會很嗆鼻,反而烏醋麵是碗簡簡單單的乾麵,細麵拌著少許的烏醋等調味料及豆芽菜和胡蘿蔔絲,既不酸也不會澀;剝皮辣椒雞湯,想說喝這碗湯應該會噴火吧! 也是讓我出奇的驚訝,湯頭剛入口時,並不會感到嗆辣,反而是雞湯在入喉的時候,才感到一絲絲的辣感,此時又感覺到湯頭會回甘,實在很奇妙的感受。在我享受今日的豐盛的午餐同時,廚房邊傳來大哥講電話的聲音。

 P1050280-  

 

「要訂剝皮辣椒XX罐喔! 」大哥重複電話那頭的話。

「現在沒貨了,要等下一批辣椒收成,才會再作喔! 那至少要一個禮拜後。」大哥說。

「下禮拜就要出國喔,那我也沒辦法給您啊,我店裡真的沒貨,不是我不給您.......。」大哥說。

 

聽來,是位饕客要來訂剝皮辣椒,哈哈.......我正在享用著呢!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