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在《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的節目中看到,一家「天然無添加阿公古早味叭噗」,令我想起前陣子去宜蘭蘇澳時也嚐過一家古早味叭噗,不過蘇澳離台北實在有點遠,如果是路過蘇澳而順便去吃個叭噗或許還有可能,若是專程去蘇澳,這就太拼命了。節目看了一半,就在網路上搜尋「永富冰淇淋」的店家資料,結果發現就在台北市萬華區。

P1060854-  

 

P1060857-  

 

找了一天,就去萬華區找這家冰店。那天應該是TVBS播出節目沒幾天,店家外頭已經有人在排隊,相信有不少人應該衝著來吃「信守承諾的叭噗」來的,因為在節目中記者一直提到「()紅豆」這個口味,因此我捨棄了我的最愛之一—花生,換成的大紅豆,而另一個最愛--芋頭,是不能被動搖了,所以我點了芋頭+大紅豆兩球,照慣例用甜筒裝,這才是吃叭噗最對味的fu

 

P1060859-  

 

感覺上永富與蘇澳涼意的叭噗,口感都很接近,兩者實在難分軒輊,只能說「永富」就近在咫尺間,而「涼意」卻遠在天邊,結果當然「永富」就近水樓台囉! 但不管如何,這兩者都與西式的冰淇淋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其實店裡還有李梅、雞蛋、百香果等,我小時候常吃的口味,這邊一樣都沒少,口味一樣都沒變,或許少了是小時吃叭噗的童趣,變得是你我無法再復返的歲月。「......因為客人不是在吃冰,他們是在吃他們從小的一個回憶。」TVBS訪問店家小老闆時是這樣說,我不禁點點頭。

 

P1060860-  

 

永富冰淇淋

ADD: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68(貴陽街與昆明街交叉口)

Tel: (02)2314-0306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